春節過年需要注意的禁忌

8886閱  縮放:

又快過年了,準備好年貨了吧,要和家人一起團聚的日子,又可以走親訪友的日子,是不是特別愜意?廣義的過年,是從臘月23或臘月24過小年就開始了,我們習慣上還是以除夕開始算起到正月十五元宵節為止。過年好,過年吉祥,除了說吉利話,其實民間習俗中,對過年還是蠻多要求的。陳鵬解夢給大家整理下,免得你不小心犯了這些,讓身邊講究這些的人生氣。

  1. 除夕夜不去打擾別人一家吃年夜飯,沒回家的游子可以聚一起吃年夜飯。
  2. 過年期間不理發,洗頭不在此列,有些地方還要求正月初一不洗澡。
  3. 正月初一不掃地,往外掃地意味著會把家財往外掃。 
  4. 過年期間不要債,哪怕你是除夕去要,也別正月初一去要,否則很容易被惱羞成怒的趕跑。 
  5. 過年不穿破衣服。穿破衣服過年意味著窮神要跟一年,推薦穿新衣過新年,穿喜慶顏色。
  6. 正月初一不催人起床,當然,正月初一也不適合睡懶覺,有些地方要求正月初一不能睡午覺。 民俗中有正月初一被人催起床為晦氣的說法。
  7. 多說吉利話,不說臟話,罵人的話。在這種喜慶的節日,不管是對外人還是對孩子對家人,你要出口成臟,或罵人,都是非常不妥。
  8. 正月初一不洗衣服,與尊重水神有關。 
  9. 正月初一不借東西。 
  10. 正月初一不殺生,你要吃什么鮮活的東西得提前殺好。 
  11. 正月初一初二不下地干農活,不去工地干活,否則意味著接下來一年也是個勞碌命。 
  12. 外嫁女一般回自己家過年,要回娘家得正月初二以后。 
  13. 若遇喪事,除夕初一初二不報喪,喪葬儀式得過了初五再辦。春聯要換成白紙書寫,免得有人沖撞。

文:陳鵬解夢

生活中哪些人可以左右你的運勢
詳細
破財原因大揭秘,終于知道為何老是存不住錢了!
詳細
女性選擇手提包時的風水原則
詳細
越內斂的女人福報越大
詳細
人生最折損運氣和福報的兩件事
詳細
民間認為最積德的四件事
詳細
怎樣利用米缸招來好運氣
詳細
我命由我不由天,如何才能獲得貴人相助?
詳細
生活中哪些現象預示你馬上就要破財?
詳細
會使你運氣變差的生活習慣和家居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