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住在這些地方是吉是兇?

縮放:

我們住所的周邊,總會有不同的單位、場所,這些地方有的對風水有促進改善作用,而有的則會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今天世德就和大家來聊聊這個話題。

臨水而居大旺財

風水上有“水管財運”的說法,水代表了財運,住宅周邊如果出現天然的河湖,是大發財運之象。歷史上有名的宮殿、廟宇、名人故居等,前面大多都有水流或池塘。在現代城市中,如果住宅的陽臺或大窗戶外,視野可及的范圍內有江河湖泊、溝渠池塘、噴泉水景等,都屬于有財的格局。

靠近公園有旺氣

古代的官宦之家都會有私家花園,花園是植被茂盛、有景觀的地方,可以匯聚很多優良氣場。現代城市中的公園也是一樣,茂盛的植被可以帶來勃勃的生機,山石、流水可以招納、匯聚生氣。與公園比鄰而居,周邊的氣場自然較旺,環境被美化的同時還可以帶來好運。

衙前廟后不佳宅

風水上最忌“衙前廟后”。所謂衙門,是古代官員辦公的場所,現代是指政府、廳局、公安、軍隊、法院等,這些單位肅殺的氣氛會產生很多煞氣,使居住在它們前面的人受到官方或上司的不利。廟泛指佛寺、道觀、廟宇、教堂等宗教活動場所,這些地方陰氣重,還會有陰靈出沒,住宅被它們遮擋難有好的運勢。

靠近商場反不吉

《弟子規》中講:“市井氣,切忌之”。在風水上,市井之氣是十分不利的,會影響居住者的職場運和子女的學業運。因為自由市場、商場、超市等大型商業場所的人員流動性很大,而且極不穩定,往往在一個時間段內人員聚集,在另一個時間段內人煙稀少,其陰陽變化大,市井之氣濃。

周邊醫院有病氣

住宅周邊有醫院會方便家人就醫,尤其是老年人,但誰也不想經常進出醫院看病。醫院周邊往往人員混雜,多時運差、身體不好的人;醫院內部病痛集中,是多動針、刀、見血甚至死亡之地。鄰其而居容易導致家人運氣差、噩夢不斷,甚至造成感情不合、婚變等。

中小學不同于大學

現在樓市流行學區房,住宅靠近中小學校,孩子上學近、家人接送方便。但在風水上,未成年的孩子陽氣不足,而且學校白天人聲鼎沸,夜間寥落無聲,上下學時間接送孩子的人們使附近交通擁擠混亂,其周邊地區是一種不穩定、偏陰性的氣場,不是風水吉地。而大學校園一般綠草花茵,充滿了青春的活力,里面學習與文雅氣息濃厚,鄰其而居,是難得的好風水。

文:浮圖塔

哪五種房子讓你越住越窮
詳細
鞋柜應該放在家中的哪個位置
詳細
可招財化煞的風水吉祥物——龍銀
詳細
什么樣的房子最好別住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風煞
詳細
大門朝向哪些方位可帶來富貴
詳細
“陰陽零正”方位,如何布置可以催財?
詳細
家居中的哪些方位不適合安置寵物
詳細
可帶來好運的風水吉祥物——水晶球
詳細
四個招財秘籍,早知道早發財!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