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這樣調整家居風水,運勢會更旺!

9824閱  縮放:

還有半個多月的時間就到豬年了,新的一年,家居布置當然要重整一下為好。最近有朋友反饋,按照每年不同的九宮飛星文昌位來移動孩子的書桌,今年孩子果然考上了非常理想的大學。當然,做生意的朋友根據財位來移動床位,想脫單的朋友根據桃花位來移動床位,一樣會有很強的旺財旺桃花效果。

今天非常榮幸邀請到嶺南杰出的風水師——李東明老師,為大家講解己亥豬年應該如何布置家居風水。己亥豬年由2019年立春正式開始,家居布局的調整開運吉時是己亥年立春日:2019年2月4日11時14分,也就是年三十除夕。大家可參考本年九宮飛星以及吉兇宜忌,做好新一年的旺運風水布局。

(己亥豬年犯太歲且運勢不好的生肖猴、生肖蛇、生肖豬,這一年要盡量避開上圖中所示的綠色兇位,平日少在這些方位活動。)

我要財源滾滾!

要發財、賺錢、加薪的朋友,以及做生意的人,都要催旺豬年大吉的財位中宮(房屋的正中央位置)和西北方,即八白左輔星大財星、以及最旺的九紫右弻星的所在方位。企業老板們也可生旺公司的中宮位、西北位財氣。

新的一年家的中央位置應保持干凈整潔,避免光線昏暗、雜亂和污穢,也不可將沉重的大型家具擺放在這個位置上,以免讓好運受影響“打折”。豬年的這個中宮方位適合放置紅色的或黃色的物品,如紅色中國結、紅色或黃色地毯。至于西北方旺財也很重要,建議在此擺放紅色或紫色鮮花加配白水晶球,能起到顯著的旺財效果。

如果臥室、床位剛好在房屋的中宮方、西北方,那么你在2019豬年運勢相對更好。也可以在這兩個地方多臥坐、走動,增強自身財運。尤其是西北方九紫位,多在此位活動能起到全面旺運的作用。

李東明老師特別提醒,做生意朋友在己亥豬年不要把床位放在東南方,東南方是這一年的退財位,想求財就要少在家中的東南位坐和活動。 

我要脫單/結婚/生子!

新的一年九紫吉星飛入西北方,它掌管桃花、姻緣、喜慶等,單身和戀愛中的朋友想要結婚應著重布置此方位。祈求感情恩愛、催旺桃花和結婚的朋友,可在此位置擺放土植的紅色系或紫色系的鮮花植物。單身者如果方便的話,也可把床位移到西北方,或在西北方多臥坐走動,有利脫單。

西北方九紫星位置也主添丁,想要生育寶寶、備孕的夫婦可好好布置此方位。由于西北方屬于乾宮,五行屬金,九紫星屬火,星宮火金相克不利,所以若祈求家運昌盛、備孕和懷孕的朋友,可擺放黃色系的飾物,或寓意吉祥背景中帶有金光黃色的觀音送子圖畫。

我要升職加薪!

事業步步高升的朋友,文職、腦力工作者適宜催旺本年正北方的四綠文昌星,五行為木的文昌位,對于功勛、業績、職位的提升都有正面推動作用,也有利于合同簽訂等事宜。流年這個方位適合放置書桌或臥床,擺放藍色、綠色的物品。

官職、體力工作者,也可好好布置正東方,即六白武曲星的所在方位,因為此方位豬年大利求職、求名、求丁,做好風水布局能提升貴人運,帶來晉升機會,還能催動驛馬,帶來出差、外出發展事業、異地求財、旅行走動的機會。但是布置不當,就會引來是非爭議。流年該方位適合擺放水生植物。

我要學業進步!

在學的小朋友、學生,以及進修和需要參加考試的朋友,想要提升學業運,就要催旺正北方的四綠文昌星(大文昌位)或正西方的一白貪狼星(小文昌位)。如果想要讀書成績更好,可以把書桌擺在正北方或正西方,但謹記書桌要靠窗或靠門,才能吸收到風水之氣。若書桌無法靠窗或靠門,就可在書房擺放文房四寶,或是四支毛筆/開運竹。

我要身體健康!

如果家里老人身體不好,或者家里有病人、體弱易病者,豬年這類人千萬不要在東北方、西南方的房間住,否則會使病情加重。

東北的二黑病符星是病符大兇星,代表著疾病。臥室若是落在此位的人,建議在床頭或床尾擺放五行屬金的飾品擺件,來化泄二黑的煞土之氣。同時,該位置不宜放置大型家電,不宜施工動土,宜擺放黑色或藍色的物品。

我要出入平安!

新的一年西南方的五黃災星也屬于兇星,是最兇的星煞,所到之處“災禍”跑不掉,無論落入哪,都要以制之、泄之為上策。除了體弱多病者不宜居住在此方位,如果家里的廚房、臥室,正好落在此方位,需多加注意。西南方和五黃星五行皆屬土,此處建議擺放白色的物品、五行屬金或金屬類的物品來疏泄重土兇氣,例如可以擺放純銅龍龜,化解五黃煞氣,還能旺財、辟邪、鎮宅保平安。不宜放置大型家電,不宜施工動土,不宜擺放紅色和黃色的物品。

我要恩愛美滿!

在離婚率越來越高的當下,不論是同居的戀人還是已婚男女,都一定要稍加布置好家里的正南方,三碧祿存星。此星屬于小兇星,容易惹起爭吵,尤其是臥室或門朝向此方位的家庭。該位置宜擺放紅色、紫色物品,此方不宜擺放高大的綠色植物,以及綠色、黑色、藍色的物品,否則容易引發已婚夫妻、家庭成員之間爭吵,不利于婚姻關系和親情的穩定。

我要防小人是非!

是非小人是事業上的一大障礙。代表是非的三碧星豬年飛臨正南方,容易使人變得勞碌辛苦、容易爭吵、招惹是非。臥室、辦公室位于正南方和大門朝這個方位尤需留意。此位宜放紅色、紫色物品,例如中國結;不宜放綠色、黑色、藍色物品,以免滋長三碧星的是非厄運。

此外,東南方的七赤破軍也是小兇星,容易招惹小人是非、破財、人事變動等。2019年不宜經常呆在東南方,臥室、辦公室位于此方位和門朝這個方位的需要留意風水布局。另外,此位置不宜動土裝修。建議擺放放水生植物、裝水的黑色擺件或藍色的物品。

文:易祈文化李東明老師

何人適合在家中養龜
詳細
在家中放置保險柜要注意些什么
詳細
增旺你財運的“五鬼運財”風水布局
詳細
可給你帶來霉運的植物
詳細
哪些家居風水利于生子
詳細
家具擺放的風水講究
詳細
讓你越住越窮的家宅風水
詳細
有避邪鎮宅作用的植物
詳細
家居客廳如何布置最有利
詳細
怎樣布置家中財位讓你一旺到底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