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炎宸:流年干支到底誰重要?

4827閱  縮放:

這是一個爭論了千百年都沒有定論的問題。但我不知道是古人沒研究出來還是故意保密的。有的大師說,流年天干重要,有的大師說,流年地支重要。兩種說法好象都有道理?好象都有準確率。所以時至今日,還沒有蓋棺定論。其實這兩種說法,都是在猜謎語,為什么呢?因為他是孤立的去看流年,而沒有結合具體的八字來看。

其實就是不結合八字來看,我們都無法說干支到底誰更重要?因為什么呢?干通常比喻成人,支通常比喻成物,二者本質就不同,本身就無法相比。這種人與物的比喻,大家可以在子平真詮中去看,原文說“甲見寅卯,就是府縣之官,正好在自己管轄之地,所以能夠發號司令。不見寅卯,就是府縣之官,到了別人管轄之地,無能為力。”即按照古人的說法,是甲寅柱為甲木天干重要,其他的甲午之類則不是甲木重要,而是地支重要了。那你說,到底是干重要還是支重要呢?所以我們不能說誰更重要。

天干主動,地支主靜。所以如果從主觀能動性為講,肯定就是干重要,干是人嘛。我打一個不恰當的比喻,為干支之比為6:4。但是,如果從力量大小來講呢?肯定就是支重要。干支的比例為4:6。那如果兩方面綜合起來呢?是不是還是無法區分誰更重要?加起來都是10:10

流年干支到底誰重要?這是古人提出來的。根據我的認為,實際上說誰更重要這個詞語不妥當,應該說,干與支到底誰的力量對命局更大更重要?

這實際上是一個靈活的,沒有具體規定的一個話題。要視具體命局而定,流年的干在命局有根,則流年的干才對命局有力量,支對命局沒有力量,他就體現干所代表的吉兇。流年的支在命局有根,則支對命局有力量,干對命局沒有力量,他就體現支所代表的吉兇。如果流年干支皆在命局有根,則干支同等重要,如果流年干支皆在命局沒有根,則都不重要.對你無關痛癢。流年干支同時有根或同時沒根的情況比較少,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只論干或只論支,所以古人就在這方面下功夫,研究干支到底誰更重要的問題。明白沒有?可以說,就這一句話,可以說是解開八字的鑰匙,是絕招中的絕招。

文:李炎宸

這個時間出生的孩子長大后不是當官就發財
詳細
什么是八字命理中的喜忌?
詳細
真的是“命好不如運好”嗎?
詳細
由八字中的梟神奪食看災禍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最容易被“約”
詳細
論八字五行衰弱
詳細
四柱八字看情商
詳細
什么是男女之間的相克?
詳細
從出生年月看哪些人容易有橫財運
詳細
八字看財運——財氣通門戶也未必有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