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紫微命格到了中年“劫數”特別多?

6249閱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民初文豪郁達夫有句話說:“人到中年兩不堪,生非容易死非甘。”這句話深刻描述了中年的困境。進入這個年齡,不但常常負能量飆高,甚至有些命格的災難劫數還特別多,怎么回事呢?今天就帶你來看看科技紫微網的分析。

注意:

  1. 本文參考本命命盤的命宮主星,可透過【紫微排盤】查詢命盤。
  2. 以三顆星同時存在的效果最為明顯,僅兩顆星并存亦可參考。

天同星+右弼星+陀羅星

善解人意又溫柔體貼的“天同星”,遇上了特別會對異性放電的“右弼星”,只要你本身條件還不錯,這桃花來到中年階段,因為有經濟基礎,又懂得人情世故,在沃土里會開得格外嬌艷。此刻的你多半已不是單身狀態,理智和經驗會讓你保持著守禮不逾矩的尺度。

可是,若加上了能讓好事多磨的“陀羅星”,恐怕就不是說斷能斷這么簡單了。單身者,自可盡情享受。心已有所屬的,光是戴上婚戒、或是在社群曬恩愛相片,根本嚇唬不了意志堅定的仰慕者。你得做得狠一點,只要對方來電或是留言,一律讓另一半來答覆,即可不戰而屈人之兵,又能突顯自己的冰清玉潔。

天機星+化忌星+陀羅星

天機星以智謀見長,腦筋靈活又善于察言觀色。但是這星若加上負面思考強烈的化忌星,就會把原本舉一反三的思路,轉到杞人憂天和自尋煩惱上頭。如果這狀況時間不長,傷春悲秋、怨天尤人一番,還能重新振作,倒也無傷大雅,或許在這期間還能趁機寫幾首詩,傳為美談。

萬一這組合又遇上容易造成延宕與余韻不絕的“陀羅星”,就有些麻煩了。這種人一旦遇到打擊,沒有人從旁開導,就容易自暴自棄,或是怎樣都走不出陰霾。如果你剛好命中,也不用太緊張,只要謹記不要獨自宅在家,多跟熱情開朗的朋友聯系,你就很容易由外力帶出憂愁圈。半推半就之間,就能化解無妄之災。

破軍星+地空星或地劫星

人到中年,多已累積相當財富;進入人生下半場時,錢財會逐漸變得多出少進,此時最忌諱金錢上蒙受重大損失。盛年無法重來,眼睜睜看著口袋越來越沒錢,還得繼續熬下去,這真是莫大的折磨。命格為破軍的人,此時更是不耐煩一步步循規蹈矩,若發現有發財的機會,很難不心動。

若是破軍同時加上了“地空星”或“地劫星”,就很容易讓人一旦相中投資機會,就會瘋狂起來,孤注一擲。這結果就像是在賭場大肆揮霍一般兇險。假如你碰上了,請先想想,中樂透頭獎的機率多么渺小,那么你的理智線可能又會重新浮現。另外也請速速把錢財移給家人保管,或是購買短期無法贖回的保本理財工具,這樣熬過至少一年,你才能清醒,恢復抵抗力。

武曲星+擎羊星或火星

武曲星是最強大的正財之星,對事業運勢尤其能產生助力。如果有一技之長,往往有機會發展出別人難以取代的技術條件,正是生財有道的關鍵。然而,武曲星稍微缺乏彈性,自恃較高。若是獨坐命宮沒有其他主星,例如靈敏的貪狼星來平衡思維,又不巧還遇上“擎羊星”或“火星”,就容易鉆進象牙塔,不允許他人批評指教。工作上一碰到旁人質疑,就可能翻臉走人,回家吃自己,或是打算自行創業。

化解之道在于,絕對不要在第一時間做出反擊,先接收訊息;最好已讀不回,強迫自己冷靜。隔日再以忙碌無暇處理為由,把思緒好好琢磨一整天,然后再理性應對,就可以大事化小,讓人見識一下“贏不過又打不倒你”的強大本領。

人生海海,活著需要勇氣。其實,遇上“劫數”可不是全然悲苦,仍有人歷劫歸來,浴火重生。個性決定命運,只要心態成熟健康,加上意志越磨越亮,運用正向的命理觀念,就能將重重劫難的沖擊降到最低。

文:科技紫微網

紫微命盤解析——武曲、七殺于卯酉宮守命宮
詳細
富貴吉格——祿馬交馳格
詳細
紫微斗數——十二宮關系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紫府朝垣格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廉貞文武格
詳細
愛斗嘴!吵吵鬧鬧才幸福的紫微夫妻
詳細
由紫微斗數中的文曲、文昌星看文人的性格境遇
詳細
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二)——紫微、破軍居丑宮
詳細
紫微十四主星的婚姻死穴
詳細
破軍星坐守十二宮——疾厄宮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