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福的三種人!快看你是不是?

縮放:

《易經》作為“諸經之首,大道之源”,含蓋萬有,包羅萬象,它不僅是中華文明的源頭、中華傳統文化的總綱領,也是一部涵養福報的典籍,它將人的修養修行及處在人生不同階段的應對策略講到了極致。

上次我們從《易經》的角度說了《命最苦的三種人》,今天來說說最有福的三種人。

1、心存善念,天必佑之

《易經》有坤卦,其《大象》曰:“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天道無親,常與善人”,天地雖包容萬物,卻也對萬物一視同仁,無親疏之別。但造福眾生的善良之人,卻會備受天道青睞。

種善因,得善果。一個人不欺小,不瞞惡,以善為本,以誠為信,以實為準,心存善念,多做善事,必然有福。

從善如登,從惡如崩。學好幾年,學壞幾天。無論是誰,都要繃住善惡那根弦,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你的行為決定著內心的品質,也決定著你的命運。

2、謙謙君子,卑以自牧

“謙謙君子,卑以自牧也”——謙卦是《周易》六十四卦中唯一一個每個爻都是吉的卦,也從中看到謙卑是最有益的處世為人之道。

以謙卑自守,功高不自居、名高不自譽、位高不自傲,以謙卑的姿態守住低處,才能沒有禍患。

“滿招損,謙受益”,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你永遠不知道別人到底有多強悍。認識到天地、自然的宏大,認識到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認識到學海的廣闊,那就會選擇謙卑。而不知天高地厚者,反而眼界狹隘,不堪重用,甚招禍端。

海納百川,成其浩大。山聚土石,成其雄偉。有謙德之君子,萬事皆能亨通,而且行謙有始有終。

3、自強不息,剛健有為

《周易》第一卦乾卦,象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天(即自然)都不停運轉,人更應效法天地,自我力求進步,剛毅堅卓,發奮圖強,不可懶惰成性。

水流不腐,戶樞不蠹。人生在世,一定要有活力。不是說一定要你功成名就,而是一定要有自己的事情可做。工作也好,興趣也好,人總要有一點積極的心態,正兒八經奮斗過,才不會到老只剩后悔與慨嘆。

九層之臺,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分辛勞,一分收獲。愿意付出努力的人,堅持不懈,循序漸進,終究可以抵達幸福彼岸。

“命由我作,福自己求。”一個人的命不是天定的,而是后天自己言行品德的積累。

行善積德,謙虛奮進,自然有福。

心無敬畏,固執貪婪,自然命苦。

文:紫微黃曆網

這些風水小知識,你一定要知道!
詳細
改變財運的有效方法
詳細
最積陰德的十件事,一定要經常去做!
詳細
人一生當中的重要數位排行
詳細
怎樣給丟魂的人叫魂
詳細
怎樣知道自己近期運氣好壞
詳細
啥樣的房子人氣最旺
詳細
什么樣的人適宜在客廳中擺放魚缸
詳細
符合這些條件的人天生偏財運旺,賺錢容易
詳細
借運指什么?被借運了怎么破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