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逆向思維小故事,很短,卻讓你有意外收獲!

縮放:

生活這件事情,很多時候,好事會變壞,壞事最后也能成就一樁美事。一些事情,怎么想也想不通時,不妨先放一放,冷靜下來后換個角度去想。多用逆向思維去考慮,換個角度看問題,往往就會有意外收獲。

故事1

一男子晚上去ATM機取款,操作到一半,機器故障,一萬塊扣款成功卻沒吐錢。男子當即聯系了銀行客服,客服說會記錄下情況,但要等明天才能維修。

男子結束通話后,突然靈機一動,用附近的公用電話又一次致電客服。這次他說自己來取款,ATM機多吐了五千元。5分鐘后,維修人員趕到!

故事2

父親的懷表丟了,還挺貴重。于是他翻箱倒柜去找,半天也找不到,越找越惱火。兒子見狀,讓父親先忙,他幫著找,不一會兒就找到了表。

父親納悶地問:“你是怎么找到的?”

兒子先聲明:“表可不是我拿的,我就在你房間安靜坐著,聽到滴答滴答的聲音,表就找到了”。

故事3

一個熱氣球上有三個人,分別是環保學家、農學家和核學家。上升時遇到一些故障,必須舍棄一人才能安全升空。

商量半天也不知道放誰下去,這時,一個孩子喊了一句:“最重的那個,下來”。

故事4

一個魚塘新開張,店規寫著:釣魚費100元,凡是沒釣到的,送一只雞。很多人一看都去了,回來的時候每人手上拎著一只雞。沒釣到魚,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一陣子之后,魚塘關閉了,看門的大爺說:“老板本來就是個養雞專業戶,這魚塘里原本就沒多少魚。”

故事5

課上,老師問:“燒水時,發現柴火不那么夠,他該怎么辦?”同學踴躍發言,有人說去借柴,有人說去買。但這些都不能很快地解決問題。

老師說:“為什么不把壺里的水倒掉一些呢?”同學們這才恍然大悟。

人間世事,十之八九是不如意的。碰上事兒了,需要我們有一點逆向思維。一些復雜的事,換個角度,會突然發現其實沒那么難。

這五個小故事,雖然不長,希望也能讓你得到一點啟發。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長期擺脫不了厄運?不妨試試這些方法!
詳細
怎樣利用顏色催旺老公運勢
詳細
12生肖的風水作用
詳細
端午節接“午時水”可幫你轉好運,錯過再等一年!
詳細
注意!預示會家道敗落的八大特征
詳細
燒香時香火突然熄滅了怎么辦,是不詳的預兆嗎?
詳細
客廳擺放魚缸時應注意什么
詳細
春節大掃除做不好,小心毀了新年財運!
詳細
預示你將破財倒霉的不祥之兆
詳細
臘月二十三過小年的風水習俗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