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十神偏印特征

4.1萬閱  縮放:

八字中的十神分別是:比肩、劫財、正官、七殺(又叫偏官)、正印(又叫印綬 )、偏印(又叫梟神、梟印、倒食)、正財、偏財、傷官、食神。本文將著重介紹偏印在八字中所代表的意義。

偏印又叫梟,在八字六親方面,代表女命之母親,男命之祖父,或侵族長輩,或意外的幫助力量。偏印的才能較偏重于計劃性、獨創性或設計方面,正印生活恬適恬淡,偏印生性離群孤獨。凡八字中帶偏印之格式者,其學藝偏精,縱然其學識不豐,也能憑其智慧,領悟力特強,所學之事,必能事半功倍。八字中帶偏印的人,對事務之敏感度頗高,所以較擅長從事調查、偵訊、情報等工作,因其機智特強,臨機應變令人欽佩。

偏印格的人具有獨創性的優秀才華,但經常會過高評價自己,與別人相處,經常會格格不入,但如能反省這些缺點,發揮上天所賦予的特殊才能,也有可能在人生旅途中成功立業。食神格帶偏印之人,易遭災禍,性格也會變得酷薄無情。

日時偏印過多,需留意晚年時易陷于孤獨寂寞。女命八字中假如偏印較重,還會與子息無緣,嚴重的話,尚有刑克。由于女命以食傷為生殖效能及表示子息,這種現象,也要視格式制化情況,如制化得宜,不必有此擔憂。

命帶偏印的人主要有如下特征:

  1. 喜歡往偏業發展(如宗教,玄術,靈學,特殊技藝等),也容易獲得成就。
  2. 常有是非現象,且口說難辯。
  3. 常有自己不想承擔或做的事,有受逼的現象,且不得不做,身不由己。
  4. 有多事之煩惱,難以應付。

八字中偏印臨長生者,主與生母緣薄。偏印臨沐浴者,主職業多變。偏印臨冠帶者,或臨官,或帝旺,主與生母緣薄,發展副業有所成就。偏印臨衰地者,一技在身,四處奔波,與父母緣較差。偏印臨墓者,多主做事虎頭蛇尾,有始無終。偏印臨胎地者,多主與母緣較差。

年柱偏印且為忌神,主破祖業,損家名。月柱偏印,適合往偏業發展,如醫界,藝術界,演藝界,自由業,服務業,美容業等。日支偏印為忌神,主難得佳偶。時柱偏印為忌神,不利子女,子女多不聽話。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十神詳解》(54篇)
哪天出生的女人最旺夫
詳細
八字格局看你的人生事業成與敗
詳細
由八字月支看日干喜忌
詳細
八字十二長生解讀——冠帶
詳細
什么八字的男人是極品老公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與子女的關系如何
詳細
命理專家教你通過八字檢視自己的流年運勢
詳細
怎樣通過八字了解一個人的人品好壞
詳細
八字日干看性格
詳細
八字純陰注定孤獨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