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2個“財位”,一定要擺對植物,財神見了不請自來,越養越“富有”

縮放:

家里的2個“財位”,一定要擺對植物,財神見了不請自來,越養越“富有”

在家庭養花種樹過程中,盆栽擺放的位置十分講究,不僅要考慮其生長習性,還要注意擺放的風水學知識。通常,選擇擺放在財位有著極為深刻的風水學意義,這是因為財位與錢財和官位密切相關,人們認為在這里擺放吉利的植物,可以保佑家里財氣持續旺盛、官運及事業亨通。家里的2個“財位”,一定要擺對植物,財神見了不請自來,越養越“富有”。

按照風水學上的說法,家中的財位一般是在客廳這個大環境下確定的,一個是象征性財位,一個是實質性財位,象征性財位是明財位,實質性財位是暗財位。為了鎮宅旺家,通常在這兩個位置是需要擺放一些寓意吉祥的東西,當然,各種漂亮綠植絕對是不錯的選擇,不僅簡單實惠,還可以起到裝飾和凈化空氣的作用,同時看起來也完全不失高檔大氣的氣質。

v明財位——象征性財位

明財位比較好辨別和確定,通常情況下在入門的左邊或右邊對角線的位置。舉例來說,大門開在左邊時,明財位就在右邊對角線頂端上,有一種特殊情況就是住宅在中央開,這時財位就在左右對角線頂端上。

明財位主打的就是一個旺財的功效,為了確保效果有效發揮,一定要避免進行繁雜的裝修,不要擋住財位,也不要讓光線過于昏暗和壓抑。

建議可以擺放一些大型、寓意吉祥且枝葉生長旺盛的綠植,發財樹、幸福樹、平安樹、富貴竹、金錢樹、一葉蘭、虎皮蘭、吊蘭,這幾個葉子比較好看的綠植品種都值得放在明財位養,大家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進行挑選。

v暗財位——實質性財位

根據風水知識可知,暗財位是根據飛星中的紫白飛星確定,取其生旺的方位即可,具體來說要通過理氣計算判斷,即紫白飛星的“生氣方”和“旺氣方”,所以首先一定要確定住宅的具體朝向,這樣才能確定暗財位。比如,在住宅的朝向為坐北朝南時,暗財位就在正南和東北,這一點家住農村的小編深有體會,家里坐北朝南,供奉的佛像就擺放在東北方向的柜上,養的花擺放在南窗臺和東北方向的茶幾處。

暗財位除了可以擺放各種吉祥物或祭祀物品外,擺放植物也是極佳的選擇。想要得到財源滾滾來的目的,建議可以擺放圓葉子的植物,這樣才能更好的吸納財氣,比如綠蘿、銅錢草、福祿桐、滴水觀音、龜背竹、萬年青、琴葉榕等植物都可以選擇擺放,但記住一定不要放置尖葉和有刺的植物。

結束語:雖然說擺放植物比較簡單、價格便宜,還可以產生諸多額外的功效,但卻并不是什么植物都可以隨便擺放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明財位和暗財位擺放植物也存在一定的差異。日常挑選植物的過程中,除了不要選擇葉片呈尖、細或過長形狀的植物,比如仙人掌和仙人球,也不要在財位上擺放爬藤類植物或者容易枯萎的植物。

源自:微智先峰

家中設兩個爐灶當心有小三上門
詳細
什么樣的家居風水易招災致病
詳細
房形影響居住人的性格
詳細
女孩子的梳妝臺也有風水講究
詳細
財位在這幾個地方,小心錢財被漏光!
詳細
怎樣通過風水化解婚姻矛盾
詳細
可讓你擁有好睡眠的臥室風水
詳細
陽宅風水,院子里真的不能栽桃樹嗎?
詳細
搬家者必知的十五條風水規則
詳細
八宅風水吉兇方位解析——天醫方位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