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個值得珍惜的好日子!

2024-03-04  縮放:

3月15日為農曆龍年的第 1 個天赦日,在傳統習俗中是祈福消災解厄、轉運招財的好日子,可以把握吉日化近期不順。為什么會有天赦日?天赦日是什么?

自古以來節慶開運與轉運的效果都十分神奇,那是因為節氣的更迭,陰陽汰換的效果。想要創造未來20年的好運勢,就要從一年中的每一個節氣與節慶的宇宙蛻變氣息的掌握開始。

天赦日最早源于古代歷法,它通常被視為上天對人間的一種恩賜,是上天對人類的一種寬恕或赦免的日期。

天赦日是天帝赦免眾生罪過的吉日,是天地合德之辰,天地生心之所。

道教認為,上天有好生之德,天帝為體諒眾生疾苦,在特定日子宥罪赦過,我國歷代帝王也有大赦天下的記錄。

天赦日通常被視為一個特殊的時刻,人們可以在這一天放下過去的罪過和過錯,祈求上天賜予他們新的開始和機會。

通書論天赦日云:“天赦日宜祭祀、祈福、求嗣、齋醮、結婚、嫁娶、修墓、造葬,吉。”

天赦日利消災化煞,祈福求壽是一年中非常值得珍惜、為數不多的好日子。

2024甲辰年天赦日

  • 陽歷03月15(農曆二月初六日)
  • 陽歷05月30(農曆四月廿三日)
  • 陽歷07月29(農曆六月廿四日)
  • 陽歷08月12(農曆七月初九日)
  • 陽歷10月11(農曆九月初九日)
  • 陽歷12月26(農曆十一月廿六日)

古時,很多人都會利用天赦日這一天,專誠地在家中祭祀祈福、懺悔赦罪、祈求赦除久病不愈之因果病、回向累世冤親債主,祈求身體康健、化口舌官非、以及血光等災應事宜,若得其法則靈驗十分。

想替自己補運,可以好好把握這天,赦免掉生活上的小罪、小過或小人。

總的來說,天赦日是一個祈福,納福和追求內心平靜與和諧的日子。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里,讓我們用心去感受生命的美好與奇跡,珍惜每一個當下,讓內心充滿愛與和平。

圖文源自:白龍王工作室

一位法醫看盡生死后,感悟“因果”的存在
詳細
告訴你羅盤不為人知的秘密
詳細
古人所說的“七月流火”原來是這個意思!
詳細
風水禁忌:參加葬禮不能穿什么鞋?
詳細
正處“五毒月”,端午節要注意哪些禁忌?
詳細
中元節為何稱為“鬼節”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