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柱八字決定人的性格

1.7萬閱  縮放:

大多數人都相信人的命天注定,也有很多人說性格決定命運。其實人的性格也是命中早已注定的,也可以說是命運的一部分。從一個人降生的那一刻起,其人的基本性格就已隨著四柱八字的確定而具備,而且隨著流年的不同,亦有小幅度的變化,一般有以下數項:

1、歲干五行,就是十天干自帶的性格,如木主仁,火主禮等等,此與八字中的喜忌用神無絕對關連。

2、太歲十神,就是每年太歲對日主是什么十神,此年就是此十神所代表的性格主事。

3、命歲相合,涉及到是合日主或者不是合日主而合其他柱。

4、神煞,通常與性格相關只有陽刃、祿神、華蓋三種。

一、五行的性格

水:聰明善良,機關深遠,足智多謀,詭詐無比。

火:性急,守禮,拘謹,恭敬謙和,性燥無毒。

金:性剛,尖銳,英勇豪爽,仗義疏財,剛毅果決。

木:性肖,博愛,惻隱之心,慈愛濟人,行為慷慨。

土:情厚,在言,言出必行,忠孝至誠,好敬神佛。

二、太歲對日主的十神力量

如日主戊土逢甲年,為七殺主事,則七殺對日主的力量而產生性格變化,論七殺如此,其余財官印俱同。八字原局干支中有歲干同字或歲干有根者,其歲干力量大;若八字原局中無歲干之根或同字,或歲干與原局某字相沖克者,其歲干五行作用力非常小。

例如某人八字為:辛卯 丁酉 戊午 壬子,逢甲年,原局雖無甲干,但有卯根,則甲木的作用力大,甲是七殺,主其人在該年易憂愁,暴燥,少朋友等等。

由于每年太歲十神不同,受其作用,人在每年中的性格都不太一樣,逢食傷年快樂,逢財年欲望多,逢比劫年熱忱廣交,逢印年清心寡欲,正印且孤獨自閉,逢七殺年則憂愁,造化弄人,顛來倒去,變幻無常。歲干的作用力遍及全年,而歲支的作用不大或僅及下半年,然而歲支與原局有沖克,則力量亦大,性情上會有不安,沖動的情緒表現。

三、天干看合,地支看沖

八字算命看人性格有一個秘訣,就是天干看合,地支看沖。歲干在八字原局中有合,要先看合。歲干除上述兩種影響力外,尚有合化作用及爭合作用。

如某人八字為:壬辰 壬子 戊申 庚申,逢丁流年,丁壬相爭合,即淫匿之合,對異性有高度愛慕心。丁為印綬生我,與壬合而變成七殺(五合皆以陽干斷)克我,還具有七殺的性情。逢癸(與戊合)流年,對年紀相差很大的異性有興趣,并具有偏印的性情(戊癸合而為丙火)逢乙流年(與庚合)為人仁義,并具有食神性情等等,其余可以此類推。

四、歲干神煞的影響

除十神力量外,歲干在八字原局地支產生某種神煞,也能發生神煞的影響力,原局有同樣的神煞則力量大,否則影響力小。在神煞中,只有陽刃、華蓋、祿神對人的性格有影響力度,遇陽刃性格暴燥,好斗,逞威風又怕事;逢祿神,人剛愎自用,不聽人言;逢華蓋,性高潔孤獨,清心寡欲,不喜逢迎。

以上所述流年對性格的影響力中,一般以十神力量大,神煞力量小,但八字原局中已有神煞,而流年再遇相同的神煞,則神煞力量有可能勝過十神的力量。

而大運指人的生存環境,對人性情的影響不大,但也不可忽視。如行財運,色欲沖動;行食傷運,心情愉快,主動尋友;行比劫運,熱忱交友;行官殺運,心情不佳,寡交;行印綬運,則清心寡欲。大運時間比較長,所以性情比較穩定,一般在批命時不考慮在內,然而交脫大運時,因氣場活動變化,仍對人的性情有重大影響。

大運的交脫方式可分成兩類,一是大運本組干支交脫,二是大運本組地支與下組天干交脫。這兩類交脫方式對人的性情各有程度不一的作用,下面分別敘述如下:

1、大運本組干支交脫

本組干支同一性質,則性情仍然穩定,可不考慮,如庚申、辛酉干支皆金,本組干支蓋頭或截腳,則對人的性情影響較大,性情容易不安,會有個性動蕩,沖動,無法專心等現象。

2、大運本組地支與下組天干交脫

本組與下組同一方且同一性質的地支天干,對性情影響力小;本組與下組同方,但不同性質,則性情之作用力如蓋頭截腳一樣;本組與下組不同方,但同一性質,作用力亦小;本組與下組不同方且不同性質,則對性情有很大作用力,尤其換方后逢甲干,能使一個人的人生觀有大幅改變,稱為交脫換甲。

何為八字中的地支相害
詳細
由出生日期了解自己的性格命運
詳細
啥樣的人容易得到老板的信任
詳細
由八字看什么人不適合結婚
詳細
什么是八字中的“身財兩停”
詳細
由八字看你是否天生富貴命
詳細
會出現兇災的四柱八字
詳細
從農曆出生日看你的戀愛個性
詳細
八字紫微看什么人有錢也存不住
詳細
從生辰八字看人命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