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機、天梁星在辰、戌宮

9.8萬閱  縮放:

紫微斗數命盤中,天梁是一顆“蔭星”,能夠遇難呈祥,化解兇危,主壽,主貴。天梁坐命的人,多是心地慈善,溫順而有才能且品格清高。機梁同宮于辰戌,是為善蔭朝綱格,天機為善星,天梁為蔭星,入命主為人心地善良,樂善好施,于事奉公遵法,于家庭父慈子孝、兄友弟恭,能設身處地為人著想,而且口才極佳,講起話來滔滔不絕。此人必擅策劃有分析能力,聰明靈敏,能以特殊技藝立足于社會。女性則較具神經質,情緒不容易開朗,鉆牛角尖,想不開,故婚姻不宜太早。

天機、天梁星在辰、戌宮,必會照天同、太陰二星,也是一個最好的“機月同梁格”,適合于政府機關或公民營機構任職。“機月同梁”的命格有兩種特點,第一是為人服務,自己不宜作老板,第二是凡事按部就班,有一定的程式和步驟。以辰較佳,丙丁生人,加遇左右、昌曲、魁鉞等星,必為人服務,且因才華特佳,而能擔任要職。

天機、天梁星在戌宮時,因所會照的天同太陰,皆為落陷,雖亦為“機月同梁格”,其表現就不如在辰宮的天機、天梁,但若是丙戊生人,上可因會照擎羊星而有所幫助,可有表現,但必定辛苦萬分。

天機、天梁星在戌宮時,古書有云:“機梁守命善談兵”,意思是說天機天梁在命宮的人大多聰明、好學、什么都想學但多無法學得專精,因此經常可以上通天文、下通地理、八卦布陣無所不知,由于口才好,故常能雄辯滔滔的長篇大論,但經常是言而不行,構想或計劃非常多,可惜實現的少,若能適當的收斂鋒芒,多接受別人的意見(也就是多聽少說),就有可能得到別人的助力而發揮所長,讓“善談兵”的你,不僅于“紙上空口說”,也能“坐而言,還能起而行”,而有一番實際的作為,就不會被譏為“秀才造反,三年不成”矣。

機梁二星無論在任何宮位,皆因天梁有遇難呈祥及化解兇危的能力,但記住,必定是先遇難,然后再忙著化解、呈祥。只要逢煞星,機梁二星就會減低其成就的程度,因天機是“動態”星,本身已不夠穩定,再逢煞星則缺乏抵抗力,因此除了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地劫、地空六煞星之外,天機星也很怕天機星本身化忌以及同宮的天梁化祿,經常有困擾,會使人心神不寧。

天機、天梁星在辰、戌宮,事業宮在寅、申二宮是空宮,必須借對宮的太陽星與巨門星作為參考,您的志向固然弘遠,但不適合經商創業,較適合當個上班族。命宮里有機靈的天機星,加上主口才的巨門星,企劃、幕僚等工作都很適合你。古書云:“巨日同宮多競爭”,因此有居間代理以及經紀人才或中介業的業務高手,或在外交、司法、貿易等領域一展長才的特質。由于“巨日同宮”也有服務異族的現象,因此在平時就應加強培訓“外語”能力,在必要時必定能讓您一展長才。

天機、天梁星在辰、戌宮,財帛宮主星為太陰、天同星,太陰星為財星,天同星為享福之星,你可充分享受物質及精神上的的生活。若財帛宮有天同星化祿,常有額外的收入,如中獎或業績分紅等。若是太陰星化祿,則可經營與女性相關之行業,如美容、衣飾等。太陰星雖為財星,但它的收入是屬于正常收入、比較固定型式的收入,因此您的財富皆經過正當努力工作而來,較無偏財運,理財投資也以中長期穩定型或資產型股票及基金為主,較能避開風險,從穩定中獲利。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旺運助力!下半生能躺贏的紫微命格
詳細
紫微斗數看哪些人天生是搶錢高手
詳細
紫微子女宮看你是否會生個倔強的小孩
詳細
紫微看你在Ta心中的份量有多重
詳細
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四敗之地
詳細
看紫薇十四主星怎么賺錢
詳細
紫微斗數看哪些人守不住財
詳細
由紫薇命盤看什么人表里不一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你在什么地方更容易有桃花運?
詳細
紫微命盤主星看誰最有成為首富的潛力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