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富貴格局——君臣慶會格

4.6萬閱  縮放:

君臣慶會格是紫微斗數中一個十分重要格局,古代原為傳說中的薩滿教占卜時的星象名詞。不過今天在這里說的群臣慶會指的是紫微斗數中的一個富貴格局組合:

此格局基本特征是命宮有紫微星坐守,有天府、天相、左輔、右弼、文昌、文曲、三臺、八座、龍池、鳳閣、恩光、天貴等吉星在三方四正會合,且三方四正無空劫煞忌方合此格,喜會祿存且有吉化更佳。最不喜空劫煞忌在三方四正出現,否則為破格。群臣慶會是古代時非常富貴的格局,屬于貴氣格局的一種,因為紫微星是帝君,得天府天相,左輔右弼,文昌文曲來輔佐,如果夫妻宮官祿宮無煞星且出現化祿或者祿存星者,則此命必定非富即貴。

這種格局的人,多半比較自信,能力也強,天生具備一定的領導能力,且善于處理屬下跟自己關系,在當今社會里多有可能成為進階負責人之類的,但同時因為紫微入命,大多比較傲氣,得罪人的時候自己都不知道,所以犯小人的情況比較嚴重。群臣慶會雖然格局不錯,但是如果夫妻官祿這條線出現化忌星,空劫煞忌者,則有可能空有才華,卻難以發揮好,這種時候,會讓人有虎落平陽,大志難伸的感覺。

源自:亦辰軒--蕭亦辰--新浪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紫微斗數看哪些人容易愛上同性
詳細
貪狼星坐守十二宮——父母宮
詳細
富貴吉格——明珠出海格
詳細
利用紫微斗數合婚的技巧
詳細
破軍星坐守十二宮——子女宮
詳細
紫微夫妻宮主星看你與另一半差幾歲適合
詳細
紫微斗數之中的喪亡之星——天傷、天使
詳細
紫薇情感分析——哪些人的婚姻難幸福
詳細
紫微斗數看什么命的人易有血光之災
詳細
富貴吉格——化星返貴格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