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富貴格局——權祿巡逢格

4萬閱  縮放: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權祿巡逢格”也是一個人們常說的富貴格局,命盤中有此格局的人富貴可期,既有錢又有勢。古代有詩曰:“命逢權祿實堪夸,千載功名富貴家。單見也應身福厚,平生穩步好生涯”。經云:“權祿重逢,財官雙美(論三方,吉多方吉,兇聚也不美)”、“權祿重逢,殺湊,虛譽之隆”。

“權祿巡逢格”有如下兩類情況:

一、 化祿和化權在命宮

這一類格局又分為如下四種:

  1. 乙年生人,天機、天梁在辰戌宮同坐命宮,其中天機化祿、天梁化權。
  2. 丁年生人,天同、太陰在子午宮共守命宮,其中太陰化祿、天同化權。
  3. 己年生人,武曲、貪狼在丑未宮同守命宮,其中武曲化祿、貪狼化權。
  4. 辛年生人,巨門、太陽在寅申宮同坐命宮,其中巨門化祿、太陽化權。

上述四種情況必須命宮各吉星身處廟旺之位,且三方四正有吉星會照,命主方能富貴;假如破格,命主不能稱為富貴。例如巨門、太陽在申宮,太陽落入偏垣,又有陀羅星落陷,命主難得富貴,而且還有可能會身體傷殘。 

二、化祿、化權在命宮三方四正會照

這也是一種“權祿巡逢”的格局,假如命宮三方四正吉星云集,相互守照,命主一生富貴,有財有官,人生順達。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紫微14主星怎樣告別單身
詳細
紫微斗數怎樣看孩子學業好壞?
詳細
紫微命盤主星看哪些人青春不老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天虛星
詳細
天相星坐守十二宮——父母宮
詳細
紫微斗數解析什么命格的人能成大事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寡宿星
詳細
貪狼星坐守十二宮——兄弟宮
詳細
紫微主星各自的養生保健秘訣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天機化祿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