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賤格局——極居卯酉格

2.8萬閱  縮放:

紫微貪狼在卯酉坐命,又遇煞星。紫貪卯酉,并非個個都是貧賤之命或僧人羽士。若遇紫微化權、化科,貪狼化祿、化權,或祿存在命宮,或加會火星、鈴星、左輔、右弼、文昌、文曲等以上情形,均不能以貧賤定之,反主富貴有成(女命不宜見昌曲)。

若無上述任何一個星曜會合,而命宮三方見擎羊、地劫、天空、旬空、截空、化忌、天哭、天虛、孤辰、寡宿等星宿,必一生無成,貧窮孤單,名利俱無,宜出家為僧道,空亡若是在命宮,其人與宗教之緣份愈強。

古詩云:“極居卯酉遇劫空,十人之命九為僧”。又云:“借問此身何處去,衲衣削發居空門”。

紫微貪狼在卯酉宮坐命,多數人有如下特點:

  • 多數較講義氣,出生在很平常的家庭;
  • 有虔誠的宗教信仰,其人相信玄學、算命、占卜、氣功、醫學,好神仙之術,甚至會投入時間去研究;
  • 與異性打交道時多,個性和外在形象富于魅力,輕易吸引異性。男子爽快大方,不太重視錢財,女子身材性感,想法太多,不安于室,宜嫁離過婚的老公,或結婚前有較多波折方可偕老;
  • 為“桃花犯主”之格,男女皆易有桃花,婚姻關系有過問題或有不正常之事,加空亡不論;
  • 配偶體態較為肥胖。
  • 自己壽命較長。

經云:“北極加兇煞,為僧為道”、“極居卯酉,多為脫俗僧人”、“女命,紫微貪狼同宮,落風塵(按:命宮、福德、夫子二宮加煞方是)”、“紫微貪狼為至淫,男女邪淫”“紫微貪狼同宮于卯酉,不忠不義,匿近*人”,無輔弼昌曲會合,近小人而遠君子,與壞人沆瀣一氣,喜歡同不三不四的人一起鬼混。“紫微貪狼同宮,如無制,是無益之人(得輔弼昌曲夾制,則無此論)”。

如:陳伯達,乾造1904甲辰年六月十七日辰時生(陳伯達晚年接受記者采訪,曾自述生辰),紫微貪狼在卯宮坐命,官祿宮廉貞化祿,財帛宮破軍化權、武曲化科,為三奇格,擎羊同宮,無輔弼昌曲夾制,縱貴顯亦屬*人無疑。曾為毛澤東的秘書,文化大革命時,任文革小組副組長,炙手可熱,整人無數,壞事干盡。清算文化大革命的錯誤,1981年1月30日,陳伯達被判徒刑十八年,剝奪政治權利五年。此命正符合“男女邪淫”、“不忠不義,匿近*人”、“紫微遇武曲、破軍、羊、陀,欺公禍國”之論斷。

蔡京,北宋*臣。乾造1047丁亥年正月十七日亥時生(見三命通會),紫微貪狼在卯宮坐命,得昌曲魁鉞夾制,允為貴論,但有擎羊與貪狼會合,仍主不忠不義,匿近*人。蔡京為北宋*臣,官拜太師,加重剝削,排斥異己,大興土木,被稱為“六賊”之首。80歲時,金兵攻宋,率全家南逃,被欽宗放逐嶺南,貶陡韶儋二州,途中死于譚州(今湖南長沙)。(丁亥壬寅壬辰辛亥,三歲) 

某乾造,1947丁亥年正月正月十一日亥時生,紫微貪狼在卯宮坐命,魁鉞昌曲鈴星會合,必然做官。未發跡前只是一個普通的護林員,因才干優秀,運氣又佳,故官運亨通,升至縣委書記、區委書記,1997年調入市內任局長。唯紫貪同宮卯酉,難免有酒色方面的嗜好。此與蔡京之命盤除日系諸星不同外,其余全然相同,雖同屬富貴,而蔡京貴至極品,而本命充其量也不過是個“六品”小官。當官遠遠不及蔡京來得大,此恐與祖墳風水、八字組合、后天社會環境、個人修養及種種“運氣”有關,更很重要的是,二人所處的時代相差得太遠了。此命生活在現代,當然可以欣賞VCD、上電視、乘飛機、打電話、敲電腦、喝XO、洗桑拿、坐賓士、到泰國看人妖表演……,等等,這此可都是900年前的蔡京太師做夢都沒有辦法享受的東西。

某相士,乾造1955乙未年二月二十二日子時生,紫微化科貪狼、祿存在卯宮坐命,對宮有火星。皈依道家,據傳言其相法奇準,又通祝由神仙之術。因命有吉星,名動江湖,財色均獲豐收,唯武破空劫守財帛,其財必東進西出耳。

梁啟超,乾造1873癸酉年正月二十六日巳時生,紫微貪狼在酉宮坐命,科權夾命,昌曲魁鉞會合,遷移宮有鈴星,主文章蓋世,一鳴驚人,名滿天下。(癸酉甲寅丙午癸巳,六歲)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貧賤格局》(22篇)
紫微斗數看哪些女生容易陷入愛情迷茫
詳細
紫微斗數看流月運勢吉兇,流月對運勢有什么影響?
詳細
盤點紫微斗數中的富貴命盤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三合火貪格
詳細
由紫薇命盤看什么人表里不一
詳細
最易猝死的紫微主星
詳細
容易被子女晚輩拖累的紫微命格
詳細
紫微14主星適合的住宅風格
詳細
紫微命盤主星看誰不會理財
詳細
紫微分析人財兩得型的女人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