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十神看你人生發展軌跡

1.4萬閱  縮放:

未來將有哪些發展跡象,八字命運預測可以為你揭示了基本資訊。本文重點詮釋命運告訴我們的基本走向,也許能給您一點啟示。了解八字和大運十神位置、形態,就可以捕捉到一個人一生的行跡,從而制定發展方向,會少走彎路,也可以做到發展最大,意義重大。

一、看八字原局找發展跡象

我們都知道,八字中的十神(官、印、比劫、食傷、財之類),一是代表命主一生的有緣之人(當然包括他的親人),二是代表一生各階段所經歷的有緣之事,這些人事將預示和圈定命主的生活軌跡。

所以,我們用八字中的年干支代表命主的祖業和長輩,用月干支代表命主的兄弟姐妹和朋友,用日干代表命主本人,用日支代表命主的配偶,用時干支代表命主的兒女。同時,我們又用十神中的財代表命主的父親、妻子、錢財等,用印代表母親、文化程度、長輩等,用比劫代表兄弟姐妹和朋友、同事等,用官殺代表官場、名氣、疾病和男命的兒女等,用食傷代表發揮、晚輩、自由、女命的兒女等。我們還用年柱代表命主的少年,用月柱代表青年,用日柱代表中年、用時柱代表晚年。等等。

八字原局看一個人的生活軌跡和發展跡象,最直觀簡單的方法是看八字的年、月、日、時和十神。當然還有其它因素影響,任何方法都不是百分百準確。

如果年上出現正官星,祖上或父母中可能有人為官貴或有名望之人,說明命主可能出生在官宦之家;如果年上出現財星,說明祖上或父母發財,命主可能出自富家;如果年上出現正印,說明祖上或父母文化底蘊深,命主可能出自書香人家;如果年上出現比劫,命主可能出自貧窮之家,祖上或父母也許是白手起家之人;如果年上出現傷官,命主可能祖業破敗,少年飄零,離祖成家。如果年上這些十神都是命主的忌神,命主一般享受不到祖上的蔭庇的。通過這些分析,我們就知道命主少年階段是過著什么樣的生活。

月干支和日支離代表命主的日干比較近,對命主的影響十分巨大,月、日所臨十神和喜忌,直接關系到命主的發展大小,因為月上代表青年時期,日上代表中年時期,這兩個階段是人的生命力最強旺的時期,也是人生發展最黃金的時期。如果月、日臨官星,代表這個期間命主大小都可能混個一官半職;因為月、日離日干近,說明其打交道的物件多是官場人,與官場人有緣。如果這些地方臨財星,特別是臨偏財星,說明這個人多半會經營,可能在青中年多做與經營有關的事,是一個發家致富的能手。其余十神以此類推。當然,也要考慮喜忌,是喜神發展大,是忌神一般多在該方面折騰但發展不大。時辰上臨相關十神,主老年時期的生活狀態和子女情況。月干、和日支帶正官,多是官迷,帶偏正財,多是財迷,大多數這樣的人不當官就發富。

 一般,月干或日支見正官星,可以考慮朝官場發展;月干或日支帶偏財、偏官,可以考慮朝經商方面發展;月干或日支帶正印,可以考慮多學點東西,準備做學問什么的……

二、從大運天干找發展軌跡

大運是從起運開始,每十年為一步大運。第一步大運是到十幾歲結束,代表少年時期;第二步大運是二十多歲、第三步大運是三十多歲,代表青年時期;第四步、第五步大運一般代表中年時期;后面的自然就代表老年時期了。其中第二步大運到第五步大運代表青年和中年時期,對于一個人一生的發展至為關鍵。

大運的地支是該運五行旺衰來源,將直接影響著該運各方面的吉兇,而大運天干往往是代表這種吉兇所影響的主要方面。比如,該運天干透出的是正官星,說明該運發生的主要事情將與事業有關,正官還代表名聲、職位等,也可能發生與之相關的大事,是好事還是壞事,要結合大運地支和流年看吉兇判斷之。其余大運十神依此類推。

文:鮮知知

生辰八字可以決定人的哪些命運?
詳細
八字看疾病——哪種人容易頭痛
詳細
哪些人即使與戀人分手也有可能復合
詳細
八字看何日出生的女孩漂亮
詳細
看八字中的祿神對人命運有何影響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女人不安于室喜歡折騰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一生成就有多大
詳細
八字看你是否適合離鄉外出發展
詳細
八字看孩子能給你帶來好運嗎
詳細
八字算命中有關婚姻的斷語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