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博士十二神——奏書

4萬閱  縮放:

博士十二神煞包括博士、力士、青龍、小耗、將軍、奏書、飛廉、喜神、病符、大耗、伏兵、官府十二顆星曜,是紫微斗數中的丙級星。博士十二神在本命盤中的作用不是太大,但是在流年命盤中的作用則舉足輕重,本文向大家介紹的是奏書星。

一、奏書星的特點

奏書星,屬金,為福星,代表福祿、文書之喜,為傳送文書之星,為聘書,獎狀,主訊息通達,喜入命、身、官、福等宮。限運若逢之,主有文書之喜、詞訟勝利、金榜題名、升遷快速;加遇化科同宮,前途無量。特點是求知欲強且理解力高,熱愛學習、能言善道、樂觀豁達,訊息靈通又精通文墨。但也聰明自視使虛榮心重,容易因為理想過高而導致挫敗,同時因為心神敏銳,反而易受外在環境的影響。

二、奏書星坐命

奏書帶來的福澤皆與文字、卷版有關。入命利文書、文章,有福氣。命主文質彬彬,性情平穩有耐性,文筆佳,內向不太擅長言辭,性格較為固執,容易固執己見,但本身協調性尚佳,行事穩健。流年逢之,命主有文書之喜,自身的努力會受到肯定,但屬精神層面(如口頭嘉獎、獎牌鼓勵等),這與青龍有所不同。

命宮、福德宮、官祿宮有生年奏書,則其人必擅長文字寫作;若同會魁鉞、解神、華蓋、昌曲而無化忌,則打官司必勝;即使煞忌刑耗齊會,其處分亦較預期為輕。若與天刑、化忌同度,命主亦有刀筆之才。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丙級星曜詳解》(31篇)
紫微命盤看誰具備女強人潛質
詳細
你最適合什么職業?紫微十四主星就業指南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破碎星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權祿巡逢格
詳細
紫微斗數看你是否具備做領導的潛質
詳細
性格決定命運:紫微斗數命盤教你認清自己的真實性格
詳細
紫微十四主星之七殺星
詳細
紫微斗數看哪些女人最值得娶回家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機星在巳、亥宮獨坐
詳細
紫微斗數教你找到自己的滿分情人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