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中的博士十二神——將軍

4萬閱  縮放:

博士十二神煞包括博士、力士、青龍、小耗、將軍、奏書、飛廉、喜神、病符、大耗、伏兵、官府十二顆星曜,是紫微斗數中的丙級星。博士十二神在本命盤中的作用不是太大,但是在流年命盤中的作用則舉足輕重,本文向大家介紹的是將軍星。

一、將軍星的特性

將軍星,五行屬木,為武星,主威猛、性暴、掌權、欠和,半吉。喜入命、身、官等宮,宜武不宜文。特點是個性謹慎而不易犯錯,凡事都很講原則,具有刻苦患難、勇往直前的精神,忠于工作且不喜計較,自立自強又能照顧他人。但也脾氣暴躁且缺乏耐心,主觀太強而欠缺圓滑,處事嚴苛易使情緒緊繃,逞強好勝常致壓力過大。

二、將軍星坐命

將軍坐命之人個性剛強、不服輸、易沖動、愛面子、自尊心強又自負、不懂體貼為何物,但毅力超強,能成就事業,有勇有謀(是否有權,亦要配合主星來看)。將軍逢桃花星,為“將軍坐臥美人膝”手掌天下權。流年逢之有掌權之象。

生年將軍最喜與化科同度,尤喜紫微化科、太陽化科、武曲化科、昌曲化科。若在命宮或官祿宮,能增加其榮譽,令人有風光之感。但將軍與忌星同度,有時卻因過分得意忘形而招忌,或因維持表面風光而暗中受損。將軍最不喜與文曲化忌同度,主吃啞巴虧。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丙級星曜詳解》(31篇)
巨門星坐守十二宮——子女宮
詳細
貧賤格局——極居卯酉格
詳細
紫微斗數簡易知識要領
詳細
由紫微主星看你如何科學養生
詳細
紫微先天命數解析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機、太陰在寅、申
詳細
紫微看你是分手高手還是舊情難舍
詳細
容易與舊情人復合的紫微命格
詳細
種因得果!這些紫微命格的人努力不會白費?
詳細
由生日看誰天生財運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