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命好運好也不可妄為

4897閱  縮放:

命有:貧富、貴賤、吉兇、壽夭之別;運有:順逆、成敗、興衰、禍福之辨。命好運好,猶如順風揚帆,富貴榮華。不過,即使好命好運也得悠著點。

現實中,我們亦可見到不少人,一旦發達,或者有權有勢;或者擁有財富,就變的橫蠻無禮、欺善伺惡;甚至揮霍無度、貪財戀色;以致最后,一敗涂地,晚景凄涼;甚至鋃鐺入獄,或者家破人亡,或者災禍暴亡。何以此故?

一來,天道悠悠,無所不在

人的命只是一個小道,天理才是大道,小道要服從大道。逆天而行,即使命好、運好;也會遭受懲罰。記得宋朝有個名叫賴布衣的風水大家,受秦檜所迫,要給秦檜的母親選擇一塊好的墓地。迫于秦檜的淫威,無奈之下,賴布衣也只有服從。給秦檜選擇好墓地之后,憤然逃離官場,留下了兩句話:此地不發沒地理;此地若發無天理。最后,秦檜雖然得到墓地,但是,很快也垮臺,乃至千秋萬世,被后人唾罵。

故此,風水學上認為:福地自要福人來居;無福之人,即使有上好的風水,也不會有善終;福地要用福德來養,一個有福有德的人,即使身居兇地、惡地、險地,依然可以安然無虞。這就是地理要服從天理的大道。

其實,風水如此。命理何嘗不是如此。今朝一旦有權有勢,有財有名,就恣意妄為,想干啥就干啥,失德失范,最終亦會遭到天譴。

再比如,有人從小算命,就是好命;于是,就顛倒夢想,甚至躺在床上睡大覺。你說,富貴會從天而降?不會的。所謂:“天道酬勤”,你懶惰,你的行為本就不合天理,何談命理?正如:天不罰勤,命不欺善。你的行為就不善,何來善果、善報?

二來,易道使然,疏而不漏

易經》乾卦九三,就講:君子終日乾乾,夕惕若,厲無咎。是說,一個人地位從下由而居上,發生了變化,是最危險的;緊要的是警惕小心,不然則有災禍;會讓你后悔莫急。

因為任何事物都是運動的,變化的;你不控制好節奏,不把握好分寸,就可能樂極生悲,物極必反。有人說,快樂的背后,就是憂傷;痛苦的背后,就是喜悅。所以,你要看到事物的變化性。

比如,有人一旦好運到了,桃花不斷,情欲妄生。開始的時候,兩情相悅,幸福快樂;但是,只要不正,行為不善,終究會面臨痛苦。故此,有命理學家曲煒就說:有人認為“桃花”分好壞,實際上,“桃花”都是壞的。你看現實中的婚外情,有幾人最后能夠善終,幾乎雙方都是精疲力竭,有情人反吞無情果。

命理預測實踐中,我們也可以經常見到不少人,尤其是女性,老說自己難嫁;也的確難嫁。如果你仔細觀察,不難發現,婚前大多有不正常的情緣關系。我說,你要想要正常的婚姻關系,就得擺脫和結束以前的不正常的情緣關系,不然永遠難婚難嫁。

為啥?你在享受情緣的快樂的同時,定然嘗到無情的后果。哪有好處都叫你一個人占全的道理?事物總是趨向平衡發展,有得就有失,看你怎樣選擇。再說,你沒有結束這個情緣之前,月老怎么知道你還想要新的的情緣?

又比如,有人當官,在臺上就欺善伺惡。看到平民百姓,不理不問,遇到困難、苦難,不施援手;成天圍著有錢人轉,有錢人一聲呼喚,跑得屁顛屁顛的。這種人會有好結果嗎?本來為官有權,最宜方便百姓,積累福德也更方便。但是,就是不好好利用,你說能有善果?你不知道,事物是會變化的。陰陽始終是此消彼長的。今天小人得道,明天未必不會艷陽高照。

其三、福報有量,需要珍惜

佛家認為,一個人的命,皆源自自身業力。業力有善有惡,惡者當然命差,善者當然命好。好命好運,當然是業力的福報。但是,福報雖好,畢竟有限;還得珍惜善用。如果揮霍無度,福報用完,自己今生又不修造,就會折壽;即使你再成功,也沒有機會享用。

四、成功未必是福

香港著名命理學家和佛學家說過:成功未必是福。這句話很有道理。為啥?俗世雜染太多,一個人功成了、名就了,酒色財氣就會來包圍你。貪、嗔、癡、疑、慢五毒就會膨脹,有錢還想更有錢;當官了還想當更大的官;忠言聽不進,甜言蜜語甚歡喜;美色誘惑來臨,糟糠愈看愈丑;待人傲慢無禮,癡迷聲色犬馬。距離本真更遠,距離善行愈遙;何來機會修福積德?

一旦濫用權勢、威勢、財勢,甚至棄善行惡、大逆不道;也就有機會,有能力干大壞事,你說能有善終、善果、善報?

故此,即使好命好運,功成名就,也得悠著點。多點自律、信守正道為上。謹記:“君子終日乾乾,夕惕若厲,無咎”的忠告。

文:命理何鋒

十二生肖安床方位禁忌
詳細
如何知道這輩子你會有多少錢?
詳細
隨身佩戴什么吉祥物最好
詳細
最有靈性的8種動物,不可殺,不可食,否則會引禍上身!
詳細
布施改運法:一個簡單有效的佛學改運法門!
詳細
旺運、驅邪、利健康的神奇水晶
詳細
怎樣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詳細
梵心老師教你如何成功化解霉運
詳細
被嚇掉魂了該咋辦?
詳細
按壓穴位驅邪養生增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