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由嘴唇看人的七情六欲

9754閱  縮放:

人與動物最大的不同是人有七情六欲,不同的學術、門派、宗教對七情六欲的定義稍有不同。但是所有的說法都承認七情六欲是不可避免的。通常的說法,六欲:色、聲、香、味、觸、法;七情:喜、怒、哀、懼、愛、惡、欲 。

如何看一個男人或者女人的情欲呢?方式方法很多,鄭博士今天就單說從人的嘴唇厚薄看一個人的情欲如何,朋友們可參考對照一下。從命相學來看嘴唇,嘴唇輪廓鮮明、有棱有角、嘴角上揚、唇色紅潤、唇紋深明;合嘴時與臉型得以配合協調,咧嘴大笑時,嘴型比合嘴時有較明顯且是大幅度的向兩頰延伸,這是相學上的好嘴相,當然,在大笑時,不露牙齦的人尤其是女人通常是上上之相。

鄭博士請朋友們記好了:相學認為上唇講情下唇講欲,上下唇厚比較重感情,因此有“上唇講情,下唇講欲”的說法。

朋友們記好了,相學上:情就代表感情,欲就代表欲念。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但是,不管人種、膚色、民族如何,通常女性上唇比下唇要厚一些;相反,男人則一般下唇比較厚一些。因此,通常的規律是男人相對女人來說欲念會更強些,大白話來說就是男人相對女人來說更好色。

如果說下唇厚就是欲念比較強,那么,上唇厚就是感情較強烈。因此,我們也往往看到女性通常比較重感情,比較重緣分。

若是有人上下嘴唇都厚,那說明什么呢?或許有朋友這樣問鄭博士,呵呵,如果上下嘴唇都厚那就說明這個人情、欲都旺盛,通常為人比較熱情。

一個典型的例子是從國外來看,東南亞或者非洲人,他們嘴唇較厚,因此也熱情無比;而歐洲人尤其英國人,通常他們大多數人的嘴唇都較薄,所以他們的感情比較內斂,咱們中國人也喜歡含蓄點的,通常都羞于表達內心的真實感情。

另外,唇色紅潤的人,象征健康、開朗,生理功能良好;否則是情感上欲念上出問題的一種征兆。鄭博士特別提醒雙唇太厚的女性:你們容易感性多情,容易因為心軟而失去原則,也因為過于熱情,所以常會在男女交往中上當吃虧,要有所防備。反之,雙唇太薄的女性:伶牙俐齒,處事冷靜,但似乎少了一些人情味,也需要自己多加留意。

說到這里,鄭博士忽然想起馮夢龍先生在其三言兩拍《醒世恒言》里對酒、色、財、氣這四個字的評判:飲酒不醉為最高,好色不亂乃英豪。無義之財君莫取,忍氣饒人禍自消。

坊間的另外說法是:色財氣四堵墻,人人都往里邊藏。誰能跳出墻垛外,不活百歲壽也長。飲酒不醉最為高,見色不迷是英豪。世財不義切莫取,和氣忍讓氣自消。

鄭偉建博士提醒:

最后,鄭博士不得不說的是:人的七情六欲究竟如何,最好是看自己的命理,因為只有命理分析才能真正揭示一個人的所有秘密。鄭博士祝朋友們開開心心每一天。如果你情緣不好、財運不旺、婚戀出問題,那么請務必記住鄭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面相鼻梁看人生成敗
詳細
面相十二宮詳解——官祿宮
詳細
面相看什么樣的男人天生財運旺
詳細
克夫短命的女人面相,希望你不是!
詳細
面相看什么人是“打不死的小強”
詳細
有什么面相的男人克妻兒
詳細
金自在相面秘訣——眼睛篇
詳細
愛說慌的人有何面相特征
詳細
看福在鼻,有錢又有福氣的鼻子都有哪些特征?
詳細
面相看哪些女人有王妃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