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修煉自己的氣場,你會越來越有魅力!

1.7萬閱  縮放:

什么是個人氣場?

簡而言之,個人氣場是指一個人因品質性格、言行舉止而形成的個人魅力,帶有很強的個性化因素。一個人有氣場,就是指這個人的能量能夠擴散并感染周圍的人,他能很好地把自己精神的能量傳遞給身邊的人。有氣場的人是能改善自身和環境的人。

氣場不是氣質,氣質是一個人內在涵養的悄然流露,氣場雖與此有所關聯,卻比后者更為豐富立體,有著攝人心魄的力量。氣場也不是氣勢,不是表示誰比誰更強大,但良好的氣場卻可以讓別人不自覺地信服你。好的氣場是開啟幸福生活大門的一把鑰匙。

可以說,“氣”在中國文化史、科技史、思想史上均占有重要地位。從某個角度上看,每個人自我完善的過程就是運氣然后收斂為一股平靜之氣的過程。氣順則人順,氣和則人和,人都是在一種生動的氣韻中生活、成長的,因此,氣韻生動的“場”,是人們的心靈得以滋養的惟一途徑。甚至可以說,平靜而生動的氣韻是涵養人生美德的大格局。

氣場就是人的內在力量

一個人的內心有多強大,他所向往和搭建的舞臺就有多廣闊,這不是一句癡人說夢的廣告語。我們每個人先天擁有的東西不一樣,有的人生來貌美、聰明,有的人卻天生相貌平平、資質魯鈍。然而,與生而來的財富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更多則是后天培養的內心力量。跟商品不一樣,內心的力量沒法用貨幣來衡量,但是當內心的力量被啟動、被激發的時候,一股不可阻擋的氣場就洋溢位來了。

如果氣場有味道,那么好的氣場的味道就是自信、樂觀、堅強。一個堅信自己的努力會得到成果的人、一個面對挫折卻能想到雨后彩虹的人、一個不管經歷多少磨難都能堅持到最后的人,他的內心力量必然是強大的,而且這種強大的內心力量不會因為任何危機的到來而貶值,不會因為年紀的增長而削弱,不會因為社會地位的卑微而渺小。擁有這樣氣場的人,哪怕今天還只是草根一枚,卻更有可能在明天成為人群中的一顆璀璨明星。

氣場是人的精神名片

我們每個人既是物質的,也是精神的。我們的肉體、穿著、佩戴、居所都是物質的,看得見也能摸得著;我們的心情、態度、信念、勇氣則是精神的,摸不著看不見,也無法具體衡量。

有的人名車豪宅錦衣玉食,卻滿面愁苦,經常擔心擁有的一切會消失;有的人生意失敗身處困頓,卻能聳聳肩,甩甩頭,相信成功仍會再次眷顧。這就是每個人表情不一的精神名片。與其送出一張印制精美、堆砌著眾多華麗頭銜的物質名片,不如強大自己的內心力量,打造一張屬于自己的精神名片。

請牢牢記住,氣場與人的意志力有關,這是很重要的命題。就像一個人需要靈魂,我們的宇宙也需要最核心的動力,否則擴張就會停滯。培養良好的氣場,就要永遠保持強大的意志,無論做任何事,都要督促自己謹慎而堅持。饒宗頤先生講過,全面造就自我之道在于忍耐和精進。忍耐才能堅持到底,進而豁然開朗,而精進是人內心超越必然之路,每天進步一點點,有一天必然會實現飛躍。

在浮躁與麻木之間,人的“現實”不是錯,但“太現實”,就很容易迷失自我了,因此,人生需要有方向、需要有格局,然后不斷提升自己,全面造就自我,修煉自己的氣場。

源自:道行天下

不要讓壞脾氣傷害了自己的親人
詳細
人為什么最好早上五點鐘起床
詳細
一個擁有正能量的人,必定是一個有福氣的人!
詳細
在家敬父母,何必遠燒香
詳細
根據人的五行特征布置居室更益壽
詳細
余生,和相處不累的人在一起
詳細
人生就是修行
詳細
測測看你能活到多少歲
詳細
快速神奇的減肥秘方
詳細
厚道是最高的精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