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緣不好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7326閱  縮放:

時常也有一些朋友來問我,說,為什么我的人緣那么差、平時和別人總是相處的不好,還容易有口舌、是非,甚至還容易遇上小人。這是不是犯了什么?還是有什么別的原因呢?其實,關于這個,從命理風水的角度來說,都是有理可循、有因可查的。

(一)命里面性格的原因

從命理的角度來說,一個人的人緣不好、容易惹是非、有口舌,最大的原因就是命里面組合和命里面性格的原因了。比如,一個八字里面帶刑的,比如午午刑、子卯刑、丑戌未三刑,這一種組合在生活中,就會影響你的人緣、就容易有小人是非、就容易有人妒忌的;比如,一個八字里面比肩、劫財很旺的,就很容易招人妒忌;比如,一個人八字里面傷官重,就容易不合群,因為率直容易得罪人等等,這些就是命里面組合的原因。同時,這些組合本身,也是自己性格的體現,比如命里面正官七殺重的,說話直、做事直、不會轉彎抹角、容易沖動、急進,因為這些性格,也容易和人相處的不愉快;比如命里面財星很旺,給人的印象就是偏現實、重物質的,所以,有時和人相處的時候,會讓別人處處提防你這個人,這些也是人緣不好的原因。

(二)有些是大運組合的原因

有些人的人緣不好,并不是一輩子的,只是某個階段的,比如有些人在某幾年里面,感覺人緣特別的差,這是什么原因?往往就是大運和命里組合突然發生了某一種新的變化的原因。打個比方,比如一個人八字里面是正官清透的,備受人尊敬、尊重的,無論到哪里,都是受人歡迎的,但是突然走到傷官的大運,再如果加上傷官為忌,就形成了命理學所說的“傷官見官”的一種組合,我們知道,傷官見官、為禍百端;再比如一個人的八字里面,本來沒有刑的,地支只有子的,但是突然走到了大運卯,也就形成了子卯相刑,這種情況下,也勢必會影響人緣、容易多是非、口舌,嚴重的,甚至還容易有糾紛。

(三)有些是某一個流年的原因

而另外一些人的人緣不好,既不是一直的,也不是好幾年的,只是出現在某一年的。比如有些人在之前幾年一直和人還相處的好好的,但是突然到了今年,卻是非多了起來、人緣差到了極點,這通常就是流年的原因了。比如一個人的大運在走酉運,今年又剛好是丁酉流年,這個酉酉相見就是自刑,自刑一樣會影響人緣、和人相處上容易有誤會、容易產生誤解等等。又或者是,命局中有丑與戌,再走到未的流年,就形成了丑戌未三刑,一樣是很影響人緣的,這些便是流年的原因。

(四)風水上的原因,六七交劍和二三斗牛

我說一個規律,大家可以去印證,那就是東西向的戶型,一般爭執、爭吵、是非是會多一些的。這是什么原因呢?其實就是六七交劍、二三斗牛的原因。比如臥室在西南,腳朝東的,雖然旺財,或有好事,但是最容易有口舌是非,而影響人緣的。比如臥室在西北,腳朝東的,也是容易有是非、口舌,也都會影響人緣的。這是風水的原因,六七交劍和二三斗牛,延伸出來的意義就是容易和人有爭執、有口舌,或各不相讓的。比如辦公室時,人辦公時是坐東朝西的,這一種情況時,也是容易有是非,做事吃力,人緣差,多小人的。

(五)那么,如何調整人緣不好這種情況呢

那有沒有方法是可以調整這種人緣不好的情況呢?我個人認為是有的,從命理來說,比如一個人的八字比肩劫財重的,天性是直率、有時固執的、不喜歡聽別人的意見的,就應當多交一些食神傷官重的朋友,通過這些食神傷官重的人朋友,去化解自己命里面比肩劫財重的這一種陽剛之氣。比如一個人的八字是正官七殺很重的很旺的,就應該多交一些命里面正印偏印重的朋友,通過印的穩重、包容、耐性去調和正官七殺的沖動、急進、直率。從風水上來說,從一些擺設上,應該避免六七交劍和二三斗牛的組合。

所以,一個人人緣不好的原因主要是性格和大運或流年的組合所影響的。

文:震乾

巧用數位為自己開運
詳細
清晨起床觸犯哪些禁忌會倒霉
詳細
為何你總是存不住錢
詳細
五大化煞法器的功效與擺放
詳細
想要好運氣需學會借勢
詳細
衰運來時如何自保?
詳細
你的壞脾氣會將好運嚇跑
詳細
如何在職場中遠離小人是非
詳細
身體缺少陽氣運氣會變差
詳細
忍受得住屈辱才能成大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