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生相克:通過面相五行了解自己的命運

7903閱  縮放:

講到面型,其實可分成中西兩派,兩方面所講都大致相同,沒有多大差異,只是中國相學以五行金、木、水、火、土為劃分為五形人,主要講性情中的義、仁、智、禮、信,再引伸出各種不同的命運。如五行中一行得真入格者,非富則貴。

金形人——金主義

金形面方,筋骨健壯,面色以白為多。

性情:金形人性格剛烈,每多斗爭,但很有義氣,有不屈不撓的精神,做事也是親力親為,不靠別人。經失敗后可爬起來爭取到成功。創造力驚人。

工作:會與上司不和,因憤世嫉俗而導至經常轉工,但若給貴人賞識的話,必可登上權力高位,成為一個行政人員。

金形人以義為本性,因此必須行事以義為先,否則常行不義,必招破損失敗。

木形人——木主仁

木形人面清秀,修長,骨格略柔弱和纖巧,色帶青。

性情:文質彬彬,有創作力,敏感而多情。但有美感。

工作:體質不適合做體力勞動的工作,最合當藝術家、學者。創作力強,做設計師便最佳了。

木形人以仁為本性,故必須行事以仁為先,否則內心欠缺仁慈之心的話,便會失敗和不快樂了。

水形人——水主智

水形人面圓,肉潤滑,色易變。

性情:水形人,性格樂觀,少憂慮,多主動,但不夠持久力,多變化而喜歡嘗試新事物。

工作:以流動性大、變化多端的工作為佳,例如傳媒行業、經紀行業等,必有所成就。

水形人以智為本性,須以智慧來處事,如凡事不三思而胡亂想到就做,必犯錯而招損。

火形人——火主禮

火形人面形以尖為主,色紅,肉嫩。

性情:火形人性情急燥,性如烈火,易怒,但一鼓作氣卻可克服一切不可能克服的困難,沖勁驚人,做起事來既快且準,憑他那份狠勁,可建立也可破壞一切。

工作:做事一意孤行,多與人為敵,故不宜從商,會多成多敗,但卻適宜當個發明家、武打明星、龍虎武師、軍警等工作。

火形人以禮為本性,因而任何事也得守禮,知所收斂,否則便成為一個破壞王了。

土形人——土主信

土形人皮肉厚實,色土黃,骨粗。

性情:土形人性格沉實,厚重,做事講求誠信,但卻欠缺點變通,有點呆板與刻板,但很能克苦耐勞。

工作:以商人為職業最好,他做生意能給人家信任的感覺,主要是他的踏實和老實所致。

土形人以信為本性,因而必以信為首,若行事失信于人,必招最終之失敗。

五行生克之面形相配

五行相生——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如清楚自己面形屬哪一形,便可選擇相生自己的臉型朋友或伴侶了。

五行相生大配對

  • 水形人配金形人〔金生水〕
  • 金形人配土形人〔土生金〕
  • 土形人配火形人〔火生土〕
  • 火形人配木形人〔木生火〕
  • 木形人配水形人〔水生木〕
  • 水形人配金形人〔金生水〕

以上都是最佳之五行配搭,有利于彼此相處和合作愉快,可作擇友及擇偶之參考。

源自:每日頭條

這七類面相的女人命好福厚
詳細
面相看哪些男女對愛情很忠誠
詳細
解析面相中的鼠耳
詳細
什么面相的女人易嫁劣質男?
詳細
女人窮相,這幾種耳相的女人通常沒多少錢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箭羽耳
詳細
面相看你身體有何隱患
詳細
長啥面相的人異性緣差
詳細
法令紋不對稱的人會一生運勢不遂嗎?
詳細
面相看哪些人心機深最好遠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