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調理靠的就是擺幾件法器?

縮放:

由于很多濫竽充數的風水大師,以及兜售家居飾品擺件的無良商家之炒作,加上一些不明真相者也以訛傳訛等原因,很多人誤以為風水調理靠的就是擺幾件風水用品來提升運勢,或者用幾件所謂的法器來鎮宅化煞。果真如此嗎?當然不是!那么,風水調理靠的是什么呢?如何調理才能真正起到趨吉避兇、“藥到病除”、進而開運旺運呢?方舟周易認為,重點要明白以下三點:

首先,要明白風水吉兇產生的命理根源。

而風水命理學認為,平衡流通則吉、而失衡阻塞則兇。在家居風水中最基本的平衡流通就是陰陽五行的平衡流通,也就是家居中的陰陽五行平衡流通了,家居中的人自然而然就吉順了;若家居中的陰陽五行失衡阻塞了,家居中的人就容易產生不順心、不如意的情況。那么,家居中的陰陽五行的平衡流通又體現在哪些方面呢?方舟周易總結歸納了一下,大致體現在這樣三個方面:

  1. 一是房屋自身的形態、結構布局及家居用品的擺放等。
  2. 二是房屋的外部環境包括左鄰右舍、小區周邊及站在家居門窗處目光所能及的地方。
  3. 三是房屋與家居中人的生辰八字而不是生肖屬相的匹配情況。

其次,要明白什么是風水調理的最高境界。

家居究竟要如何調理才能達到陰陽五行的平衡流通呢?當然,家居風水調理的具體方法可以說有無數,但歸根結底,最好最佳最完美的方法是五個字——“化解于無形”,這就是風水調理的最高境界。那么,家居風水調理如何做到化解于無形呢?方舟周易認為有三種原則方法,即做到三個盡量:

  1. 一是盡量“順勢而為”,此即是盡可能不新增任何物品、物件,只根據現有的情況重新按風水理論合理調配布局即可。
  2. 二是盡量“就地取材”,此即是即便要新增物品、物件也要盡可能使用家居中現有的、或常用的物品物件以達到與家居環境協調、和諧、統一。
  3. 三是盡量避用“風水法器”,因為諸如八卦鏡、貔貅等風水法器往往會產生意想不到的副作用,這一點方舟周易很早就專文講述過,有興趣者可以查閱。

第三、要明白風水用品風水法器的利與弊。

在這里,方舟周易有必要強調一下,方舟周易并不是說風水用品、風水法器一無是處。其實,風水用品、風水法器也是風水調理的方式方法之一,只是它不是最佳方法,也不是必要方法,更不是首選方法,而是不得已而為之的方法。因為它往往在解決問題的同時會產生新的問題,并且新問題比老問題更加嚴重、更加讓宅主陷入困擾。比如,室內擺放貔貅有可能誤傷宅主家人;室外懸掛八卦鏡,既容易誤傷他人、影響鄰里關系,其實又在為宅主本人作負面的宣傳和暗示,也就是為宅主之房屋貼上了“此宅有問題”的標簽。因此,在使用風水用品、風水法器時一定要考慮清楚其利與弊,并且一定要在想方設法采取有效措施,解決和處理好其有可能產生的不利后果之后使用。

最后,方舟周易溫馨提醒大家:條條道理通北京,風水調理實在沒有必要使用那種有可能損人損己的方法,化解于無形才是風水調理的最高境界!

文:方舟周易

你的磁場,早就鎖定了你的命運!
詳細
何為風水中的三元九運
詳細
哪些生活習慣會為自己招來霉運
詳細
越內斂的女人福報越大
詳細
為什么品行好的人卻時常不得志
詳細
每天總有一個時辰諸事不宜,找到并避開五不遇時!
詳細
動物進宅蘊藏的玄機
詳細
一杯水可以幫你做些什么
詳細
使你越來越美麗的開運秘法
詳細
會使你窮困潦倒的不良習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