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月大掃除哪些地方不能動?

縮放:

雖然不論是從新歷,還是從命理學的角度來看,都進入了戊戌年。但是,從很多人認為只有進入正月后才是新一年開始的習慣,大家都認為現在還屬于年底的,就是在除夕之前都屬于年底。在年底的時候,大家都有進行家居大掃除的計劃、準備。關于這個大掃除,有時候有些地方也是要注意的、不能動的,這個在往前的文章中也有寫過。那么,在這個年底里面大掃除哪些地方不能亂動呢?

(一)正北方位不能亂動

一般大掃除的時候,大家都會將很多東西搬來搬去,或動來動去的。但是,從煞氣的角度來看,有些地方是不能亂動的。比如,在這個戊戌年里面,因為五黃、三殺同時都會聚到了正北方位,因此,正北方位是一個煞氣很重的方位。也因為是煞氣最重的方位,所以,在臘月大掃除的時候,這個家里中心看去的正北方位是絕對不能亂動的,例如不能鉆墻、不能動土、盡量不要作太大的調整或搬動東西類的事情的。因為這個方位煞氣太重,所以,如果動的不合理,很快就會帶來一些不好的事情,比如意外受傷、突然生病、事情忽然增多等等。

(二)正西方位也盡量不動為好

正西方位為什么也盡量不要亂動呢?因為從九星來說,正西方位在2018年里面是一個病符位,病符所到的地方,也是宜靜不宜動的,所以,這個方位在大掃除的時候盡量也不要亂動的好。比如不能擺一些新的東西、不能擺放一些紅色的東西、不能擺放一些經常發出聲音,并且聲音很大的物件等等的,這個也是要很注意的。如果無意之中動了這個方位,也容易帶來一些連續的小毛病的。

(三)家里的神位不要輕易變動、調整位置

很多人的家里都有供奉神位的習慣,這是一個好的事情。一般來說,我一直強調,家里如果一直沒有什么事,平安順利的話,這個家里的神位盡量不要亂動、不要輕易作出改變。特別是在臘月大掃除的時候,這個神位的位置一定不要輕易改變,這里所說的改變,就是指不要隨意換一個朝向、不要隨意換一個方位等等。比如進行一些衛生清潔等,這些則是可以的。

(四)家里孕婦的床在大掃除時一定不能隨意移動

其實,在平時來說,家里有孕婦的時候,一切應當要謹慎小心的。為什么呢?因為懷孕的時候,都有胎神,這個胎神雖說是看不見、也摸不著的,但是,它確實是真實存在的。而這個胎神往往對于環境的變化、改變是最為敏感的。比如,這個床的變化、溫度的變化等等,就是因為這些原因,所以,在大掃除的時候,如果家里有孕婦的,在大掃除的時候,這個床是一定不能隨意移動的,這個也是要很注意的。

(五)家里老人家的床也盡量不要任意改動

另外一方面,在大掃除的時候,其實家里老人家的床也是不要輕易、任意改動的。這又是為什么呢?從五行的力量變化來說,一般老人家的元辰、體質都是偏弱了的,弱的時候一般來說,就是經不起折騰的。因此,在大掃除的時候,如果老人家一直是健康,身體沒有大問題的,說明其床的擺放是合理的,這個時候,在大掃除的時候,床也是不動亂動的。

(六)擺放有魚缸的,在清潔的時候也不要隨便改變方位

有些朋友喜歡在家里擺一個魚缸的,一來可以作供賞之用;二來有時也可以起到風水上旺財的作用。所以,從這個來看,魚缸的擺設是有其作用的。一般來說,擺放魚缸很重方位,如果擺對了,其作用是很大的,比如能旺財、利健康等等。所以,一般平時魚缸固定后,各方面都頗為順利的時候,在大掃除的時候,這個魚缸就不能隨便改變方位,原來擺放在哪里的,還是擺放在那里的。

所以,在大掃除的時候,上面這些細節是要適當注意一下的,以避免動了某些煞氣的地方。

文:震乾

怎樣讓自己的運勢逐漸旺起來
詳細
民間最實用招財秘訣!這四種水瞬間提升財運!
詳細
店鋪開業前功課要做足
詳細
穿鞋也會影響你的運勢
詳細
愛嫌棄別人的女人幸福感低
詳細
身邊哪些物品不能隨意燒掉
詳細
風水師送你十大生財吉祥物
詳細
為何你的好運遲遲不來
詳細
怎樣給丟魂的人叫魂
詳細
禍兮福所依,請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