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十四)——天機星在丑的人比較狡黠、現實?

7343閱  縮放:

丑宮的主氣為己土,容有辛金及癸水(查詢紫微命盤);丑宮是五行金之墓庫,而水來到此宮位已成強弩之末,已進入衰竭之狀。天機星為乙木,在生剋制化的觀念裡,乙木能剋己土,但其作為力是屬「用剋體」,也就是克服艱困的環境的才能生存,除了得刻苦耐勞外,收穫在丑宮難言富裕。如此的陳述或許還很難想像,如果說這棵天機乙木所生長的環境是一片冰冷的凍土,就能有更貼切的想像。

木剋土能生財,那諭示著命主之雙親在生下命主之該十年大限,能見一些財利以養活命主,〈命宮為父母宮之兄弟位,是雙親對外之競爭位〉,所以當也能說無論錢多錢少,卻也是出現了賺錢的契機。屬投機財?機會財?或不當得財,或得冒風險的不當得財?或智慧財?皆有可能,換個角度說,命主之雙親在命主出生后,頗能把握可以賺錢的任何機會。試想,乙木得扎根于堅硬冰冷的凍土之上,得具有堅忍不拔的意志力及敏感機伶度,也得避開一些險惡地區,〈因為丑宮亦有辛金,會遭辛金反剋,小者觸法,大則會有生存危機〉。

丑宮的天機人除了敏感機伶,投機性外,尚有頗為務實的現實觀,也因為宮位裡有金、有水〈偏官及偏印〉,所以心中尚有王法,而不致于乖離正軌太遠。一生中會有多次嚐試失敗而改弦易轍,并不是膽小之人,只是不會以勞力或出蠻力去取勝職場,只是如結構不佳之人,則有誤入歧途的可能。丑宮之天機人其之兄弟宮是破軍星居子宮,也就是相當冷寒不受約束的洪流,如果雙親疏于管教,那則可能四處流盪或見迷失方向。天機星居丑、居未皆是絕頂聰明,環境適應力極強,但其之與未宮天機的基本差別在于未宮天機人能感受到家庭溫暖,而丑宮天機人就沒未宮人擁有這些幸運感。另一差別則是丑宮天機人之小聰明極多,也較未宮天機人多一些狡黠呢! 

文:許耀焜老師

紫微乙級星曜之咸池星
詳細
紫微星坐守十二宮——命宮
詳細
紫微斗數看哪些女人可富貴雙全
詳細
紫微十四主星的解壓良方
詳細
紫微斗數中的博士十二神——青龍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太陽在巳、亥宮獨坐
詳細
容易在職場中被利用的紫微主星
詳細
紫微斗數斷事業合伙
詳細
天機星坐守十二宮——福德宮
詳細
紫微斗數看感情婚姻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