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十九):天機在午宮,適合大型企業、公家機關?

3669閱  縮放:

午宮的主氣是丁火,所以天機乙木與宮位產生的對應關系是為〝食神〞,雖然與巳宮的天機星皆是泄氣于宮位,但巳宮的天機星的生存「使命」是為「傷官」,那也就是說,午宮天機人雖然也是天資聰穎,風華外露,卻較巳宮天機人含蓄許多;雖然對意志力及行為的執行力相若,但是傷官來得直接,也見我行我素,所以會有極端的褒貶風評。即使兩者皆喜掌聲與肯定,但具食神質的天機人就委婉了些,當然不似傷官那么敲鑼打鼓的魄力行使,卻有巧力的運用痕跡。那也就行事的過程較不似「傷官」那么興風作浪。(查詢紫微命盤

午宮天機人除了辯才無礙外,也喜口福享受,那也是不同于巳宮天機人的生活態度。在此宮立命的天機人向外發展的觸角并不是橫沖直撞,卻能夠在風向不對或嘗試錯誤后去做適當的調整,以獲取所欲,所以會有猶豫不決的情況,在效率上常見慢工出細活,不似巳宮天機人那么有效率、率性,倔任,膽冒風險。

此則因為出生環境不同,一般午宮天機人出生于高階企業主管或公務人員主管家庭的機率頗高,對家的向心內強,會有失敗不得的面子問題,也深怕給家人帶來麻煩,所以不僅是戰戰兢兢伸出探察之觸角外,即使心有鴻鵠之志,如不是不會貿然說出口,也常見隱晦不明。具此格局者,是利于在公家機構或大型企業,因為整個命盤結構是有領取薪水以蓄財富之傾向,雖然并不是說每個人皆是如此,但是此種取向的機率較高。

午宮天機人即使有著合伙做生意的機會或念頭,卻不鼓勵此項模式。也不太適合自營生意,除非是小規模的工作坊。除了少了資金排程需要廣結善緣的人脈外,當老板的氣度胸襟亦有不足之嫌,過度的計較心,除了會讓自己不舒活,會使員工尤其是合伙人感到困擾。當坐星生宮坐五行,那是為生活環境的付出,克應在生活上除了養活自己外,大多數的午宮天機人都愿竭盡心力的為家人付出以養家活口。

而如果天機人太過沉溺于安逸,或欠缺嘗試的勇氣,那么運勢也會跟著衰頹或是見提早老化現象,最忌諱的是被自己纏住,只在意眼前的錙銖得失,那則會迷失方向。天機在午宮是出全力去生扶宮位,在子宮的天機星則是受宮位的生扶,且子宮不但水泛,且可能是湍急激流,所以兩者的個性及人生際遇當有很大的差異! 

文:許耀焜老師

所屬專題:《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22篇)
紫微命盤看你適合找啥樣伴侶
詳細
富貴吉格——日月照壁格
詳細
山無棱,天地合,才敢與君絕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明珠出海格
詳細
紫微斗數長生十二神——絕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文昌化忌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雙祿朝垣格
詳細
富貴吉格——貴星夾命格
詳細
紫微主星看你人緣好壞
詳細
太陰星坐守十二宮——疾厄宮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