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兩步算出自己是什么命,五行缺什么!

7.9萬閱  縮放:

有人總是問,我出生的年份,是什么命?對應五行金木水火土是什么?其實都是對應的以下這個表來查詢。

六十花甲子納音年命表:

舉例:如果1984年生,根據表格查詢即知道是金命。

知道了自己是什么命,就要補什么嗎易經天下告訴你:如果是木命就補木,或者木命就缺木,這種說法,是錯誤的。現在給大家掃盲一下,教大家看自己五行缺什么。

正確的看法是:如果你是木命,那么你不一定缺木,有可能缺五行中的任意一種。比如缺水,缺火,缺金,缺土都有可能,當然也有可能缺木。也就是說你五行缺什么,跟你五行是什么命沒有太大關系。要結合八字全局來看。缺的這個五行,專業名詞叫“用神”。學看八字用神是是算命界的難點,方法比較主觀,很多大師自己都說不清,新手更是無從下手。

下面就教大家一種適合新手的簡便的方法,看一眼出生月份和日期,就能從大概率上籠統的判斷五行缺什么。

原理介紹:古人認為,知命才能改命,同樣,知道有所缺,才能有所為。比如春天萬物生長,木旺而金衰; 夏天氣候炎熱,火旺而水衰; 秋天萬物蕭瑟,金旺而木衰;冬天天寒地凍,水旺而火衰,……在這種五行衰旺狀態的總體認識下,這一理論結合命理文化的精髓,將傳統四柱八字細致到近乎繁瑣的推斷方法簡化與總結,得出了不同季節出生的人所具有的五行衰旺共性。進而從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作出了改運指導。

簡單來說,如果你在夏天出生,八字較熱,所以你要水而忌火,如果你在冬天出生,要火而忌水, 在春天出生,由于春天是木旺的季節,木太多而需要金去砍伐,所以要金而忌木, 秋天是樹木凋零的季節,生于秋天的人要木而忌金。

不用看哪年生,什么時辰生,只看出生“月”和“日”,即可知道自己五行缺什么。

  1. 出生于公曆2月19日至5月4日的人,缺金。春天
  2. 出生于公曆5 月5日至8 月7日的人,缺水。夏天
  3. 出生于公曆8 月8 日至11月7日的人,缺木。秋天
  4. 出生于公曆11月8日至2月18日的人,缺火。冬天

舉例:陽歷2月14日生的人,五行缺火

再舉例:陽歷1984年2月14日生,什么命缺什么?

答:

  1. 根據上圖六十花甲子納音年命表“甲子(1924/84/2044)乙丑(25/85/2045)海中金;”查得84為“海中金”命,簡稱金命。
  2. 根據“4 出生于公曆11月8日至2月18日的人,缺火。冬天”上面這句話得出2月14日缺火。

所以1984年2月14日生為金命缺火。那么生活中就要補火。起名字時候就可以用火性的字。

文:易經天下

八字神煞解析——學堂、詞館
詳細
由出生季節看你是否有富貴好命
詳細
八字命理看人生中的九個關鍵年份
詳細
八字中偏財與坐支間的關系
詳細
八字看你子女是否聰明有才
詳細
由八字看你財富狀態及如何旺財
詳細
八字中缺少某個十神的資訊之象
詳細
八字看你和誰情投意合
詳細
何鋒:命中“貪財壞印”,該如何化解為好?
詳細
什么八字會財色雙收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