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身上有這種味道的人,可能是大病征兆

1萬閱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體味——每個人都有,有的人體味清淡,有的人體味濃烈。雖然體味的存在偶爾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些許麻煩,但是,專家介紹,人體發出的氣味其實是身體健康情況的偵察兵。很多時候,我們可以通過體味的異常變化發現身體的健康隱患。

這些身體異味要注意

胸口異味——缺鎂

如果能聞到從胸口部位散發出來的氣味,洗澡后也沒減少,那么這可能是缺鎂的跡象。鎂這種礦物質有助于給內臟除臭和減輕體味。人體缺鎂時,會讓體味聞起來不那么新鮮,并且有其他癥狀,比如肌肉抽筋、抽搐、麻木和刺痛,必要時可查一下鎂含量。多吃點含鎂豐富的食物,比如:綠葉蔬菜,小米、蕎面、豆類等粗糧,黑芝麻、花生、腰果、核桃等堅果,香蕉。

2、有體臭味——缺鋅

鋅能幫助身體處理廢物和毒素,鋅含量降低,身上就會發出臭味,甚至惡臭。含鋅量豐富的食物有:牡蠣、豆類、小米、蘿卜、魚類、動物內臟、瘦肉、花生等堅果。

3、口中異味——腸胃疾病

臭雞蛋味:如果口中有臭雞蛋般的氣味,通過刷牙、牙線清理牙齒、咀嚼口香糖都無法去除,那可能是被幽門螺旋桿菌感染了。對一些人來說,這種細菌不會引起任何明顯的癥狀;而對另一些人來說,它會導致胃食管反流(燒心)、胃潰瘍,甚至胃癌。

酸腐味:撥出的氣體或打飽嗝有酸腐味,多是患有消化不良等胃腸道疾病。

4、爛蘋果味——糖尿病

爛蘋果味是糖尿病患者酮癥酸中毒的特征。因為糖尿病人的新陳代謝都不太穩定,大量的脂肪在肝臟中會氧化成酮體,并且會擴散到全身的血液中,這樣就會導致撥出的氣體中也帶有丙酮這種物質。

5、鼻子發臭——鼻竇感染、鼻息肉等

鼻竇與口腔、咽喉的距離緊密,而且相互連線,因此,引起鼻臭的原因通常會考慮鼻竇感染、鼻息肉、扁桃體結石、蛀牙、鼻后滴流等。

6、耳朵發臭——感染

耳屎一般沒什么味兒,但如果耳朵散發出臭味了,就表明你可能正在遭受某種感染。比如,有毛發內生或皮脂腺囊腫,受到刺激或感染破裂時,體內的副產物就會造成發臭。

7、腳部臭味——多汗癥

腳臭的人,往往是腳愛出汗的人。腳部出汗過多是一種多汗癥,如果你的腳總是出汗,一天時間內需要輪換穿兩雙襪子才能清爽一些,那就需要看醫生了。

8、口臭——牙結石、牙周病等

如果你保持了良好的口腔衛生,就不應該有嚴重的口臭。如果出現了持續的口臭,就反映出口腔問題,有牙結石、牙周病等。口臭是細菌、牙菌斑和牙垢遺留在了牙齒上造成的。當你不刷牙或刷牙不徹底時,牙菌斑就會在牙齒周圍堆積,開始感染牙齦,導致牙周病。每天早、晚飯后刷牙,每次刷3分鐘,建議半年到一年洗一次牙。

9、大便比往常臭——乳糖不耐受癥或結腸感染艱難梭菌

大便的氣味當然不好聞。然而,如果你持續地有稀便、嚴重腹瀉、血性腹瀉,或者臭氣熏天的大便,那你就應該做檢查。一些患有乳糖不耐受癥、或結腸感染艱難梭菌的人,往往會有比平常更臭的大便。

10、腐爛魚般的體味——三甲基胺尿癥,又稱“臭魚癥”

雖然罕見,但這種病“三甲基胺尿癥”確實存在。在這種罕見的遺傳病中,人體中的一種酶(含黃素單氧化酶)無法分解三甲胺(來自于牛奶、雞蛋、豆類和器官肉類等食物中)。三甲胺有一種刺鼻的硫黃氣味,聞起來像腐爛的魚或雞蛋;高濃度的三甲胺聞起來就像暴曬在陽光下的尿液或垃圾。雖然沒有治愈方法,但患者可以避免食用含有三甲胺的食物來減少麻煩。

11、嘴里有發霉、發餿味——肝硬化的最早訊號

假如肝臟無法完成給血液解毒的工作(如肝硬化),撥出來的氣體就會有發霉發餿味。一項研究成果顯示,肝硬化在最初并無癥狀,而發霉味是最早的預警訊號。

12、下身有腥味——細菌性陰道病

魚腥味(和分泌物增多)是細菌性陰道病的標志。所有女性的陰道內都有細菌,平時處在平衡狀態。但有時候它們的平衡會被破壞,比如月經期。在沒去看婦科醫生前,不要貿然用非處方藥自行處理。

13、口里有小便的氣味——腎功能衰竭

腎功能衰竭患者的呼吸,聞起來有氨水或尿液的氣味,這是因為腎臟無法過濾掉體內的廢物。腎衰竭的進展緩慢,如果患者腳和腳踝出現肌肉痙攣或腫脹,或者如廁習慣改變了,趕緊去檢查一下。

14、爛白菜味——酪氨酸代謝障礙

這類患者由于體內缺乏酪氨酸轉化酶,導致酪氨酸代謝障礙而潴留于血液中,身體便會發出一種類似爛白菜的怪味。病人一般表現為生長發育緩慢,并且容易并發佝僂病、肝功能不全以及低血糖癥,常可發生低血糖暈厥或抽風。

15、腐敗腥臭味——膀胱炎

患有膀胱炎或化膿性腎盂腎炎的患者,由于尿中常有大量細菌生長繁殖,會散發出腐敗腥臭味。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不同季節出生人的避暑開運指南(上)
詳細
在家敬父母,何必遠燒香
詳細
佛說:你恨的人來生不會再見
詳細
知識使人復雜 智慧使人單純
詳細
脾氣好了,你的命運就能變好!
詳細
富貴貧窮各有因果
詳細
人生是一種承受
詳細
越靈的寶寶退熱偏方
詳細
大病來臨前,身體會發出這6個求救訊號
詳細
自身正氣足陰邪之氣難入侵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