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來臨前,身體會發出這6個求救訊號

7222閱  縮放:

在某些糟糕的事情剛剛出現苗頭時,你的身體可能會想盡辦法通知你,讓你及早采取措施,把壞事扼殺在萌芽狀態。而這些警告訊號,可能不是你通常關注的糖尿病、高膽固醇,甚至心臟衰竭之類的征兆,但它們仍可能是拯救你生命健康的視窗。如果你的身體出現下面這些不同尋常的變化或癥狀,請多加注意:

1. 眼睛從眼窩突出

如果你看到了比平常更多的白眼球,請仔細看看眼球在眼窩的位置,如果你注意到它突出了,可能是甲狀腺過度活躍的跡象,這種情況稱為甲狀腺機能亢進,會導致突然的減肥、心率不齊、出汗和緊張。

2. 眉毛越來越稀疏

如果你掉眉毛,可能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的跡象。跟甲狀腺機能亢進相反,甲狀腺功能減退是說,你的甲狀腺產生不了足夠的某些重要激素。這種病癥常常見于60歲以上的女性,會導致肥胖、關節疼痛和心臟病。

3. 舌頭光滑,蒼白

健康的舌頭應該是粉紅色、表面不光滑的,上面覆蓋的小結節被稱為乳頭狀突起。如果你的舌頭光滑,蒼白(或異常的疼痛和腫脹),可能是營養不良的跡象,比如低鐵、葉酸和維生素B12。

4. 脖子上出現黑色厚皮的面板

如果你注意到腋窩、腹股溝和脖子上出現柔軟變色的面板,這可能是糖尿病的征兆。黑棘皮癥的特點是面板厚、顏色變深,通常發生在肥胖或有糖尿病的人身上,患Ⅱ型糖尿病的孩子有更高的風險。另外,雖然罕見,但棘皮癥也是胃腫瘤或肝臟的一個警訊。

5. 膝蓋有腫塊

如果你在肘部、關節、肌腱、膝蓋、手或腳上看到了小黃色腫塊(也可以肉色或紅色),它們可能是“膽固醇疙瘩”或黃色瘤,一種由于高膽固醇或其他嚴重的健康問題如胰腺炎造成的腫塊。有些疙瘩可能非常小,而有些直徑可以超過3英寸。

6. 腳和腳踝腫脹

我們都有過這樣的經歷,當你站了很久或者走了很久時,偶爾腳踝會腫脹。然而,某些情況下,腳踝腫脹是由嚴重的心力衰竭造成的。腿和腳踝腫脹是由于體液在體內堆積,是心臟衰竭惡化的跡象。

文:陳培毅

為人處事如何把握好分寸
詳細
總是忘東忘西?鍛煉腦力十招優化大腦機能
詳細
人生中的八大后悔之事
詳細
如何通過風水布局來改善自己的體型,成功瘦身?
詳細
晨調心肺午采陽,晚調肝腎壽命長
詳細
看盡人間興廢,不曾富貴不曾窮
詳細
干支五行與疾病
詳細
修心必先修德,養身須先制怒
詳細
十二時辰不同階段養生秘訣
詳細
精準計算你的壽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