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字:想換工作卻沒勇氣?看你卡在哪一關

縮放:

你是否心中有無數次想換工作,但又害怕擔心?擔心是否能換到更好的工作?會找不到工作嗎?會越換越差嗎?現在是跳槽的好時機嗎…等等一系列問題,讓你遲遲不敢行動。科技紫微網透過四字測算,為你預測哪一關卡讓你沒有勇氣換工作?

選“氣”:沒有根基,底氣不足

“氣”字由“氣”和“米”組成。“氣”是人體原始的氣態精華能量,引申為呼吸,再引申為精神特質、態度、風格;“米”字其本義指谷物和其他植物子實去殼后的子實,借指食物。選擇這個字,代表你想換工作卻缺乏勇氣,多是因為感覺自己沒有一技之長,實力不足,想換工作卻沒有底氣。從心理層面,你要多為自己加油打氣;從外在層面,必須打好基礎,別因為工作不順心就想轉職,先想想你有什么條件跳槽呢?

選“運”:運氣不佳,時機未到

“運”字是由“辶”和“軍”組成。“辶”同走;“軍”字有車又有寶蓋頭,形似古代達官貴人所用的“華蓋”。你選擇這個字代表你有強烈的求變之心,想要換工作的欲望非常強,只是苦于缺少機運,沒有跳槽的好機會出現,讓你變得猶豫,甚至懷疑自己能力。但是只要一有跳槽機會顯現,有能夠欣賞你的伯樂出現,你是足以快馬加鞭、揚長而去的。所以你需要的是蓄力充電,做足準備,在時運走旺時放手一搏。

選“加”:嘴上說說,缺乏動力

“加”字是由“力”和“口”組成。“力”頗像古代的犁形,也是手連臂的象形,手和臂加起來表示有力量,乏指體力、力量、能力等;“口”字乏指嘴巴。從你選擇的這個字來看,你的轉職動力可能僅限紙上談兵而已,并沒有什么實質性的準備,只是對目前的工作不滿意,連人力銀行的征才網頁都沒看過幾次;或者單純看一看,不敢真的爭取面試機會。你若真心想轉職,就要付諸行動,順勢而為,才不會錯過跳槽機會。

選“身”:健康堪憂,能量不強

“身”字是單一結構,像人的整個身軀之形,本義為懷孕,又引指頸部以下大腿以上的軀干,后又引申為自己的生命,泛指“身軀、生命、本身”。你選擇這個字代表,你有換工作之心,計劃醞釀已久,卻有可能因為身體健康狀況不佳,倍感疲倦,精神能量不強,轉職的“雷達”無法順利開啟,如何吸引好的工作找上門呢?一定要確保身心健康,能量充足方能把握跳槽好機會。

工作在大多數人的生活里都占了很重的比例,特別是在后疫情時代,大環境普遍不景氣,轉職前宜從長計議,以免后悔莫及!

文:科技紫微網

所屬專題:《測字》(96篇)
測測看你生命中的貴人會是誰
詳細
測測看你的幸福指數高嗎?
詳細
測測看你的成功離不開什么
詳細
測測看你的才能何時得以展現
詳細
測測看你容易因為什么而被人誤會
詳細
測測你的反應判斷力如何
詳細
測測看結婚后你會過怎樣的生活
詳細
測測看你多久才能讓異性喜歡上
詳細
你的人生死穴在哪里
詳細
面對情敵你有足夠的競爭力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