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看哪些人不太適合身居高位、當領導?

縮放:

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渴望自身事業發展能更上一層樓,成為社會精英人才,或是成為高層領導。然而,想躍居金字塔頂層,成為一名能力杰出、處事公正的優秀高管、高層領導者、甚至執政者,并非人人都能做到。從命理看,哪些朋友就不太適合身居高位當領導呢?

身弱且官殺旺雜為忌

八字中日主身弱,官殺過旺又混雜為忌之人,性格猶豫不決、畏首畏尾,不堪大任,哪怕行運得到一些生扶的助力,當上了領導,自己也是壓力重重,做事魄力不足、沒有擔當精神,也難得人心,做好管理工作。

偏官過旺

偏官過旺之人,性格強勢且獨立,說一不二,敢作敢為,勇于開創,好勝心強,做事干脆果斷,不拖泥帶水,為人豪爽,具有自我鞭策的沖激力,也會嚴格要求下屬員工服從命令。但是,由于性格有偏激易怒、過于嚴苛的一面,出現問題的時候,對喜歡的下屬員工或自己人會有護短傾向,就容易雙標對待,很難公平地處理事務,招人非議,影響事業運程。因此,想要“變將為帥”,要讓培養出謹慎、穩重的性格,公平對待不偏私,“幫理不幫親”,否則,還是老老實實當二把手或中層領導。

正印過旺

印旺之人大多心性善良,沉穩鎮靜,仁慈端莊,富人情味,生性和善,重視人格的內涵與高尚氣質的培養,不會做出殘忍的事,也不喜歡看到殘酷的事。但工作中因為他們太愛管事,對下屬員工無微不至過了頭。印旺之人,雖有掌權的機會,但若命局配合不佳,處事容易事必躬親、不懂得放權讓下屬員工成長和獨當一面,時間一長,不但自己累得昏天黑地,領導工作也做不好。有時還需謹防被居心不良的下屬員工蒙蔽、欺騙或侵犯自身利益。

比劫強旺爭合官星

比劫是與日主相同的五行能量,命局中出現比劫與日主爭合官星的時候,事業競爭之象就很常見,比如競崗、競聘當領導。如果比劫之力勝出日主,這樣的人往往會在競爭、競選中敗下陣來,容易被比自己更有實力的人給比下去,與高層職位擦肩而過。

傷官太旺

傷官星旺的人雖然聰明,但也容易驕傲自滿、自以為是、私心較重,容易短視,在考慮事情的時候只會考慮自己或眼前的利益,而不會真正地把集體利益、長遠利益放在第一位,或是真正去換位思考,為他人考慮。在無法顧及到他人的時候,就別想自己可以獲得同事的尊重和認可了。

官星過旺

正官是貴氣之星,代表著管理約束力量,命局帶正官星者,品行端正,舉止磊落,心地善良,客觀理性,知禮守法,重視紀但。到在這諸多優點之后,還有一個要命的缺點——遭遇對手,很少會想到迂回包抄、以退為進這些套路,而是會憋著勁往前沖,哪怕是撞到南墻也不回頭。在這種個性的驅使下,撞個頭破血流就一點都不奇怪了。如果要當個好領導,必須把自己的性子磨一磨,當領導須對屬下負責,可不能一味意氣用事。

文:易祈文化

八字看你是否命帶墻外桃花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不容易移情別戀
詳細
八字十神之偏官
詳細
何鋒:命理教你應該怎樣避免“破財”?
詳細
八字看哪些男女在一起能和諧相處
詳細
這五個月份出生的女人旺夫又益子
詳細
什么是八字命局中的用神
詳細
命理風水助你化解七年之癢
詳細
通過八字命理看透自己的人生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隔角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