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癸卯年,如何把握健康走勢

縮放:

俗話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不少客戶朋友近期請曾繹華老師分析2023年個人發展走勢時,對于自己明年的身心健康狀況也很關注。為此,今天曾繹華老師就作簡要分享,以供有緣人了解自己的健康走勢,更好地養生保健。

傳統五術類有一個共同的核心概念,就是“氣”。正所謂:氣聚人在,氣散人亡。道德經云:道生一一生二,“二”即分陰氣和陽氣。

先賢陳南湖曰:天地間陰陽二氣充塞其間,天地雖大,只是一個氣流行而已。分而為二寒暑是也;分而為四春夏秋冬是也;分而為十二,十二月是也;分而為二十四,二十四節氣是也。

再將春夏秋冬四季納入五行學說,春季五行屬木,夏季五行屬火,其特性喜向上發越;秋季五行屬金,冬季五行屬水,其特性喜收藏向下。五行土寄于四季最后一個月,為中性。四季的陰陽和氣候特性為,陽中有陰(春季屬木主風氣、濕氣屬陰;夏季屬火主熱氣、暑氣屬陽);陰中有陽(秋季屬金主蕭殺氣、燥氣屬陽;冬季屬水主水氣、寒氣屬陰),合乎自然之道。

從傳統理論看,尤其是子平術在完全吸納了陰陽五行學說的精華后,還進行了創新,例如調候論。我們在推斷自身的格局時,若要分析體質的特點,除了要看自己出生的季節,還要結合調候論。

例如:一個人生于寒冬和初春的正月,自身氣場已偏寒濕,如果格局里缺火或火氣不足,而現時的大運也不走火運(即天干不見丙丁火,地支也不見巳午火),在2023癸卯年里體內的寒濕氣必然比較重,表示健康走勢欠佳,容易犯腸胃寒腹瀉、肺寒哮喘、貧血和心臟乏力等方面問題。

再如:一個人生于炎夏,夏季主熱,如果年庚里缺水滋潤調候,其體質必然是熱燥之氣較重,2023年癸卯年,由于癸水為雨露之水,雨水從天而降,可以起到滋潤調候的功用,有利于精神健康,表示健康運平穩。

人體自身是一個立體結構,自身的年庚格局與人體相應也是一個立體結構。一般而言,天干對應人體的上部,地支對應人體的下部。木、火之氣喜向上發越,金、水之氣喜收藏向下。

如果看到年庚里的木、火之氣多聚于天干,金、水之氣多聚于地支,那么此人的體質特點是上熱下寒。上熱下寒體質者往往是最難調理和保健的。

五行除了對應四季之外,還會對應人體的臟腑和器官,只要明白了所有的對應關系,再結合五行生克原理,就可以非常快速地判斷所對應的臟腑和器官功能的強與弱,對人體的健康狀況做到提前預知,就能相應地進行提前保健。

要自查新的一年里的健康走勢,首先要了解2023年的氣場特點,同時也要了解自己的年庚以及現在所處的大運。

檢視干支歷,先觀天干變化,2023年為癸卯年,天干的癸水于2022年的農曆十二月癸丑月進氣,于2024年的農曆四月退氣;地支的卯木于2023年的農曆二月進氣,于農曆八月退氣。

在此期間,天干執行的癸水為陰水,癸水主腎,由于陰陽互為表里,癸水也可以主膀胱泌尿系統和婦科方面。如果格局有己土出干或大運正好行己土,在沒有庚辛金來通關化解的情況下,而格局又以癸水為喜用訷或調候用訷者,癸水必然受傷,則容易帶來腎臟或婦科方面的問題。

在此期間,地支執行的卯木為陰木,卯木藏乙木,乙木主肝,由于陰陽互為表里,乙木也可以主膽。如果格局有酉金,尤其是酉金在年支或時支者,又或者大運正好行酉金,在沒有亥子水來通關化解的情況下,而格局又以卯木為喜用訷者,卯木必然受傷,則容易帶來肝膽方面的疾病。

了解完流年氣場的特點,還要清楚自身的年庚格局及大運,才能做到先知先覺,從而提前做好相關的養生保健措施。

文:易祈文化

為何亥時出生命不好
詳細
從出生日可以判斷自己的人格魅力!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易招小人
詳細
人生容易遇到災難的時間段
詳細
《千里命稿》之八字六神
詳細
大運與流年、流月的關系
詳細
八字看你能否生一個有才華的孩子
詳細
釋《三命通會》論十干坐支旺衰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女人可配上等婚姻
詳細
什么樣八字的人能夠財福齊得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