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漏后代貧,家現三象出貴人”,三漏和三象指啥?

縮放:

農諺俗語是在長久的生活實踐中,普通百姓總結出來的經驗。以前常聽村里的老人說:“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這日子過得真是一塌糊涂。

老祖宗生活的年代里,修建房屋使用的材料,基本上都是石料和木頭,再加上瓦片,一處能遮風擋雨的房子就建成了。房屋并不等同于“家”,都說有親人的地方才算是家,這話并沒有錯。家,是溫馨的港灣,更是心靈的歸宿之所。

所有人的努力,都是為了把家建設得更好,讓家里的親人能夠過上更好的生活。關于家,有很多俗語,比如這一句:“家有三漏后代貧,家現三象出貴人”,三漏和三象分別指什么?可信嗎?

帶著這些問題,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深入探尋其中的寓意吧。

“三漏”中的第一“漏”,指的是:房屋漏雨。按照俗語表達的意思,家里有“三漏”的話,子孫后代都會過得很貧窮。

房屋漏雨的話,說明家中缺乏足夠的勞動力,因為連修繕房屋的人都沒有。雨水滲透進屋里之后,會導致房屋結構逐漸變得脆弱,容易被損壞。

終有一天,被雨水浸泡過的房屋,會轟然倒塌。一個連家都沒有的人,和富裕一點都不沾邊。遇到這樣的事情,基本上已經家道中落了,子孫后代失去了最重要的起步支援,想要發家難上加難。

“三漏”中的第二“漏”,指的是:家風不正,陋習纏身。一個家庭要興旺發達,良好的家風是基礎。正所謂:“青出于藍而勝于藍”,要把家族事業發揚光大,還得依靠子孫后代。

如果一個家庭中:“上梁不正下梁歪”,即便家財萬貫,有金山銀山,也抵不過一個敗家子的揮霍。

“三漏”中的第三“漏”,指的是:漏掉了親人。能夠把親人都漏掉,則說明這個家庭中,成員之間的關系已經惡化了,不再團結了。沒有團隊意識,是干不了大事的。

接下來我們再來看這句俗語的后半句:“家現三象出貴人”。與前半句形成鮮明的對比,家中如果出現三種現象,那么這個家庭中一定會有“貴人”出現。

“三象”中的第一“象”,指的是:妻子賢惠顧家,兒女懂事又孝順。都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后,總是站著一個優秀的女人。這句話一點都沒錯,妻子是賢內助,有了一個得力的助手,做事也就順心多了。

“孝”文化是貫穿整個中華民族文明史的線索,盡孝是每個人都要銘記于心,并且要努力的去執行的事。都說“養兒防老”,如果兒女不孝順,那么這些都將化為泡影。

“三象”中的第二“象”,指的是:笑聲不斷,家庭成員之間和諧相處。團結就是力量,勁兒要往一處使,才能發揮出最大的效用。

一個家庭中,氣氛活躍,笑聲不斷,能夠給子孫后代營造出一種適合頭腦風暴的氛圍,集思廣益之后,往往就能出現很多商機。只要加上強有力的執行力,發家致富也就近在咫尺了。

要做好這一切,得需要家庭成員之間有默契的配合度,還要有很深的感情基礎。當家里出現這樣的現象時,則預示著好日子就在前方了。

“三象”中的第三“象”,指的是:兒女都有理想,并為之不懈努力。老祖宗信奉的人丁興旺,其實說的就是后代子孫適應力強。

沒有理想的人生,就像是一條咸魚。父母要為兒女做好榜樣,讓他們為了自己的理想不懈奮斗,在心中種下一顆“種子”,然后去實現它。

結語

俗語“家有三漏后代貧,家現三象出貴人”中提到的“三漏”和“三象”,其實在實際生活中經常會遇到。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也是一種預判,根據人的微表情就能發掘出很多有用的東西。

至于這句俗語可信嗎?答案是:可信的。雖然沒有任何科學依據,但從人情世故中來看,這些家庭出現的問題和表達出來的現象,是可以判斷其家庭和諧度,乃至是家庭生活情況的。

源自:微智先峰

厚道之人,必有厚福!
詳細
布施改運法:一個簡單有效的佛學改運法門!
詳細
半飽人生,取舍有度,方為上乘境界
詳細
破財之后,都能消除哪些災?
詳細
六種會招致破財的風水
詳細
怎樣讓幸運降臨到你身上
詳細
當你運勢走衰時怎么辦
詳細
為何男女都應該戴一件銀飾?
詳細
為什么烏鴉嘴特別靈驗
詳細
正確使用錢包才能旺財又聚財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