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能否興旺 看這一個字就夠了

縮放:

俗話說:老人無德,一家災殃;子女不孝,沒有福報。

老人要宣揚家風,父母要示范家風,夫妻要掌舵家風,子女要繼承家風,孫輩要順受家風。有道才有德,無道便無德,有德才有福,無德便無福。所以,“德”就是一個家族的根。

老人道

老人是一家的天德星,以德為根。“德”是擔當一家的過,和平一家的過。

老人性如灰,溫和無火氣,少說話,不嘮叨,不說家人長短,帶頭緣起一定互相看好處,還得要兜滿家。知足常樂,在家頤養天命。宣揚家風,贊嘆祖德,教育子孫懂得知恩、感恩、報恩。

不要管閑事,不要過多牽掛子孫,“兒孫自有兒孫福”。子女的事不要干涉,放手讓位給后輩來當家,不擺老資格。

家里有問題,老人應生慚愧心:是我老人沒做好,有缺德之處,沒把家人教育好。

老人如何使一家興旺呢?就是要多行善事,廣積陰德。一方面可修德免罪,一方面為子孫培德扎根,庇蔭子孫。

父母道

上要尊老,下要愛幼。用感恩心去完善一切,讓家庭上下和睦。

身為父母,向子女宣揚老人、老祖宗的功德,做尊老敬老的盡孝榜樣給子女看,用感恩先輩的恩德,來啟蒙后代。

不安排老人做事,他們喜歡什么就做點什么,但要多關心老人,常勸他們多休息。

父母是人倫之始,陰陽之道,陰為母,陽為父。陰陽和,才能萬物生長,陰陽不合,精神痛苦,情不投意不合,即生育的子女,性質一定不好,或者兒女缺乏。

小孩子是否健康與母親關系很大,有無智慧與父親關系很大,是否福德莊嚴就看父母是否常懷善心去做事做人。

子女不聽話,不孝順,首先要問自己是否也不孝順老人,是否有做不對的地方。對上不認可父母(老人)的功德,對下(子女)怎么教育都不到位。

不要怨恨子女,更不能打罵子女,因為子女的成敗也與父母本身的心性德行有關,第二要考慮到自己教育的方法是否有不當之處。

“管”是父母任著自己的性子,找兒女的錯處,拂逆他的性子,所以往往越管越管不好。因為用脾氣管兒女,不但管不好,反把兒女的脾氣激起來,碰起性來,甚至父子成仇,都是父母不明白道的緣故。

孩子全憑德行感化。明白他的個性,幫他砍小枝、留大枝。不嬌、不溺、不打、不罵。多鼓勵,常肯定,少批評,不用物質誘惑。

源自:看中國(原文

人緣不好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詳細
人的一生會有多少好運?
詳細
日常生活中的不祥之兆
詳細
正確理解“盡人事,聽天命”
詳細
襪子穿不好也會帶來霉運
詳細
怎樣快速挑選一個吉利的手機號碼
詳細
吉祥物摔壞了會有災禍發生嗎?
詳細
人與人之間的運氣會相互影響嗎?
詳細
命理看什么樣的人能富貴延綿
詳細
大年初一到初十如何避邪開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