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公司職場角度解讀紫微各主星的特點

當前頁: 1/2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紫微斗數的基本元素就是星曜。各星曜都有自己的星情特點和能量,不同星耀組合會呈現出不同的吉兇狀態。在古籍中,各星曜被賦予不同的身份,比如帝旺、王爺、將軍、謀士等等。這些身份都是符合當時的時代背景,可以幫助人們更好的理解星曜。

時過境遷,當代社會環境角色已經發生了很多變化,我們自然也應該與時俱進的去看待星曜作用。本文震豐國學就以現代環境為背景,用公司架構的方式來解讀星曜的特點,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更好的理解星曜。說明:本文僅從單星角度解讀,不包含雙星結構和廟旺區別。

北斗星系之職場表現:

紫微星

紫微星是帝王星,這是古代的定義。放在現代社會,紫微星就是公司的BOSS,是絕對的領導者。

BOSS表現如何,關鍵是要看帶團隊是否成功。BOSS身邊可用的助理、大將越多,BOSS的能力就越強。相反,如果BOSS無人可用,就發揮不了作用,也就是所謂的“在野孤君”。左輔、右弼、文昌、文曲這些都是BOSS的助理。

紫微化氣為尊,要么在老大的位置上,要么就是在成為老大的路上。

天機星

天機化氣為善,是智慧星,最擅長謀略、計劃。放在現代社會中,最適合做公司的戰略規劃、營銷的工作。

太陽星

太陽化氣為貴,是官祿主。在公司中,太陽最適合做的就是行政主管,太陽星的管理能力超強。同時太陽星也很擅長與領導、機關打交道,主打上流路線。

武曲星

武曲星化氣為財,是正財星,放在現代社會就是財務部的主力。其表現就是踏實努力,不畏困難,不足之處是性格有些剛毅,處理不好人際關系。祿存星也是財星,在財務部也是保管資金的主力。

天同星

天同是福星,擅長團結群眾,營造快樂開心的氛圍。在公司中,天同最適合做的就是組織活動、娛樂休閑的工作。天同是一個小可愛,可以給需要的人帶來開心快樂。

廉貞星

廉貞化氣為囚,自我約束能力極強。在公司中,廉貞最適合做的就是法務、審查、監察類的工作。廉貞可以保證公司各項政策、規范的落實,嚴格的保守秘密。

南斗星系之職場表現:

天府星

天府星是南斗帝星。放在現代社會,天府就是CFO,公司的首席財務官。天府化氣為權,懂規劃、有謀略,領導力強、掌控力強,性情穩定城府深,最擅長就是打理財富,因此天府是庫星。天府身邊如果有祿存,其優勢能力會大增。天府還有化煞的能力,遇到煞星帶來的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太陰星

太陰化氣為富,最擅長規劃理財。太陰在公司中擅長的就是做投資,計劃、規劃理財,為公司創造收益。

貪狼星

貪狼是偏財星,最擅長社交,手段圓滑。貪狼和火星、鈴星搭配,最適合做銷售,也是經典的暴富組合。

巨門星

巨門化氣為暗,善于收藏,也是口才表達。在公司中,巨門很適合做采購工作,對外溝通可以發揮其口才優勢,同時也可以采購到最優價值的物品。此外,巨門也很擅長做談判工作。

天相星

天相化氣為印,是帝星的掌印官,重在輔助。放在現代社會,最適合做人力資源的管理。其次,也可以做秘書、總裁助理之類的輔助工作。

天梁星

天梁化氣為萌,清高自律,有穩健的長者風范。在公司中,天梁最適合做培訓類的工作,可以充分發揮天梁教育員工、照顧員工的特長。

七殺星

七殺星是大將,性格剛毅,可獨當一面,擅長攻戰,殺伐果斷。七殺可以做業務主力,也擅長開拓市場。

破軍星

破軍化氣為耗,最擅長冒險和創新。在公司中,破軍最適合做研發、創新的工作。為了追求更快、更高的效果,破軍會不計代價,不斷變革、不斷創新,且能量充沛不知疲憊。破軍就是創新、革新的永動機。

文:震豐國學

紫微官祿宮看你從事何種副業最賺錢
詳細
天府星坐守十二宮——疾厄宮
詳細
天梁星坐守十二宮——田宅宮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你孩子適合什么教育模式
詳細
紫微斗數中的博士十二神——力士
詳細
紫微星坐守十二宮——財帛宮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太陽化忌
詳細
創業不易成功的紫微命盤
詳細
天府星坐守十二宮——財帛宮
詳細
紫微斗數看哪些人易發胖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