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愛情真諦——千里姻緣看基因

1.7萬閱  縮放:

戀愛的生理基礎是由基因決定的,每一次挑挑揀揀都是在追逐好基因,婚姻是否不亂也是基因決定的結果,人的生辰八字是基因的一種象征符號,所以每個人的八字都能清楚體現他(她)的婚姻狀態。

浪漫的愛情竟然和天生的基因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科學家的這個結論足以震動所有人,他們說,愛情的產生除了社會性因素外,還受基因的控制。 愛情基礎是基因  最近,我喜歡上了一個女孩子,每當我看到她或者聞聲她的聲音時,我的心臟都在“砰砰……”亂跳,這種現象提醒我,我在對她動心。

不過科學家以為,我并不是在“動心”,而是在“動腦”,戀愛的生理基礎是腦部的幾個區域,這恰是由基因決定的,所以說,沒有基因就沒有愛情,基因在愛情的產生和延續過程中都份演著重要角色。

這是英國兩位神經學家的研究成果,他們挑選了11名女性和6名男性志愿者介入試驗,他們都表示自己在過去的一年里瘋狂地陷入了愛情,科學家讓他們分別注視自己愛人的照片和一位普通朋友的照片,而通過照片掃描器的匡助,科學家看到,志愿者大腦中有4個特定的區域“活躍起來”。科學家指出,幾個數目有限的大腦區域與戀愛這種精神狀態有明顯的關聯。當你深深地陷入愛情時,你心里就會產生一種既緊張又興奮的感覺,這種感覺有可能是由內側腦島引起的,由于它是一個與大腦所有的感覺區域都有聯系的部分。

專家做的另一個試驗顯示,男性和女性與愛情相關的腦部活動無明顯區別,目前科學家正在進一步研究愛情的基因基礎。 總在追尋好基因  由于我個子比較矮,所以總是很羨慕那些高大的男孩,由于看上去,他們更輕易獲得女孩子的青睞,科學家的研究證實,女孩子選擇高個子也是由基因決定的。

美國人類學家戴維、吉文斯發現,在愛情不可言喻的神秘與偉大之下,還隱藏著一些基本基因法則,而有好基因的人更輕易成為異性追求的目標,由于擁有好基因的個體昆裔更為健康。只有愛上健康的人體,大家通過子女把基因留傳下去的機會才最大,例如,兩萬多年來,男性始終被具有一定腰臀比例的女性所吸引,研究者以為,這背后有深刻的生物學原因,細腰豐臀的女性比身材平板的女性更輕易生養,女性則似乎對高個子男人更感愛好,由于他們的生養能力較強。

較強的抗病能力也是好基因的一個重要標準,與一個產生多病昆裔或在昆裔養大前就死去的生物配對無異于自取滅亡。激素標志著強大的免疫系統,尤其是雄性睪丸激素和雌激素,但激素的情況很難檢查,因而人們只好尋找外部標志。對于男子來說,他們的面部會反映出睪丸激素的含量。那些睪丸激素水平最高的男孩子成年后往往下巴更寬,額頭更粗獷。男性留意的則是雌激素怎樣塑造女性的體態,這種塑造主要表現為臀部積聚脂肪,腰部相對臀部的比例逐漸縮小,最迷人的腰臀比例在0.6到0.7之間。

婚姻乃由基因定每個人的生辰八字都能清楚顯現他的婚姻狀態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良多人夢寐以求的夸姣境地。不過,這絕不是想起來那么輕易的,要做到這一點,首先你得有基因基礎。賢內助,模范丈夫似乎是一種社會現象,但科學家發現這也要由基因而定。美國兩位科學家就在老鼠身上發現了“模范丈夫”基因。他們將一個從草原田鼠身上提取的基因植入“生性風騷”的雄性小鼠體內,使后者變成了更忠誠的丈夫和更有“愛心”的父親。這是人類第一次證實一個基因足以使用權復雜的社會行為產生如此具有戲劇性的變化。雄性草原田鼠的忠誠的丈夫和布滿關愛的父親。在交配完成后,雄性草原田鼠與雌性田鼠之間形成了牢固的社會關系。相反,雄性小家鼠能通常都會交配后立即拋棄其伴侶,并且一點也不承擔養育昆裔的責任。然而,在將一個從雄性田鼠身上取出的基因植入雄性小家鼠的體內之后,后者立即變得忠實起來,與其伴侶呆在一起時會比以前多得多。

專家說人類在擇偶時也考慮到了賢內助和模范丈夫的作用。例如,盡管女性在求偶時喜歡形體對稱和面孔特征顯示睪丸激素高的男性,而她們在撫育子女時卻喜歡其它類型的面孔。蘇格蘭研究人員發現,女性尤其在最可能懷孕的時刻棗往往會帶有女性特征的男性面孔所吸引;這些特征包括小下巴,大眼睛等等。研究人員猜測,可能由于這類男子守在妻子身邊,匡助撫養孩子的可能性更大。

當然盡管基因的作用很重要,但人類在愛情方面并不完全受到古老本能的支配,感情因素是最重要的。世界上存在著各種各樣的夫妻,基因僅僅是本能基礎,在此之上還覆蓋著層層疊疊的個人經歷,所以人們還會產生不同的選擇。

人生中的八大后悔之事
詳細
養生三大法寶——養精、養氣、養神
詳細
想要改變命運,首先改好脾氣
詳細
如何排出五臟之毒
詳細
鬼谷子:深交四種人,絕交三種人!
詳細
經商與養生竟有相通之處
詳細
夏秋之交話養生
詳細
有人在吸你的能量嗎?千萬要注意遠離!
詳細
人生不可破的6條天規
詳細
余生,和相處不累的人在一起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