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紫微、貪狼在卯、酉

9.1萬閱  縮放:

紫微斗數命盤中,紫微、貪狼在卯宮時,紫微處旺位、貪狼平位;在酉宮時紫微、貪狼均為平位。紫微、貪狼同坐命宮時,紫微星潛伏的跋扈個特性被貪狼星的圓滑外表所克制,顯現出多才多藝且擅長公關交際、個性活潑、異性緣佳等優點。

在紫微斗數中,貪狼是一顆多才多藝且愛好廣泛的星曜,男命與酒色財氣易于接近,女命多擅長理家及女紅,都很懂得做人處世之道。紫微、貪狼兩星同宮,再有咸池、天姚、沐浴、紅鸞、大耗等同宮或會照,又無吉星制化或化忌星、空亡星抵制,就會有感情上的困擾了。

紫微、貪狼在命宮的人,比較重視物質與金錢帶來的安全感,講究生活上的感官享受,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本位主義者。其人熱中于追逐權力,會竭盡所能去追求名利,否則就會覺得非常沒有安全感,因此在如何獲得金錢財利這件事上,是個很敢拼命工作也很舍得把錢花在自己身上的一個人。只要有了自以為足夠的錢時,總不忘犒賞自己去打點行頭與享用美食。身上穿的、用的經常是非名牌不可,也因此容易養成以金錢和物質去衡量他人的心態。由于好大喜功的個性,在位居高位時會因身處安逸,而忽視了環境的變化,常導致盛極而衰。但不可否認的是,紫微、貪狼在命宮的男、女命都是為人爽直,個性堅強,反應靈敏,才干優越,能在事業上嶄露頭角,可擔任要職的人。

貪狼最怕擎羊星,如有擎羊同宮,會使原有的美好形象減色,反適宜學美容燙發緞帶花等技藝。所以紫微、貪狼在卯宮不喜甲年生的人,紫微、貪狼在酉宮不喜庚年生的人,由于都有擎羊進入沖破,反適宜學美容、燙發、緞帶花…等靠手工的技藝。因為貪狼本具才藝,受紫微促動,會喜好文藝并有表現,或擅長一種或數種樂器,或有語言天份,或擅長烹飪、編織等。

命宮紫微、貪狼在卯或酉宮的人,其事業宮定在丑或未,主星是七殺及廉貞兩顆星,七殺星擅長領導開創與廉貞星的企劃公關本領,會使你對經商創業有極大的興趣,但由于財帛宮為波動性較強的破軍星,事業或資金排程出現窘境的機率較高。但如果作為上班一族則無須操心這些困難,在企業里可擔任管理職位,很適合在與娛樂享受、裝飾、裝潢相關的大環境里,從事企劃、公關或開創業務的工作,如百貨公司里的業務主管或廣告公司的企劃。

命宮紫微、貪狼在卯或酉宮,其財帛宮定在巳或亥,主星為武曲及破軍星,武曲星雖善于理財,然而破軍星在錢財上易有波動及損失,或常喜歡變換工作跑道。若財帛宮里會照六吉星及化祿星,你的收入通常較高。如會照六煞星及化忌星,常有財務危機,以不經商創業為原則,最適宜從事與五金相關的技術業,如計算機、修車等。平日最好能抱持未雨綢繆的心態,不宜投機生財,以儲蓄為理財目標才能享有平穩的人生。

紫微、貪狼在卯或酉宮入命,三方四正就是沒有會照到咸池、天姚、沐浴、紅鸞、大耗等星,也會行走于風月場所,但多屬逢場作戲。如會文昌、文曲星,宜從事學術研究、文教工作,且在學術方面很有表現。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貴星夾命格
詳細
紫微財帛宮主星看誰既能賺錢也能存錢
詳細
富貴吉格——祿馬交馳格
詳細
紫微十四主星之天府星
詳細
紫微斗數的財運分析
詳細
太陽星坐守十二宮——奴仆宮(交友宮)
詳細
紫微斗數找出適合公務員職業的人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封誥星
詳細
紫微十四主星男會為哪種類型的女生而傾倒?
詳細
天府星坐守十二宮——田宅宮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