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太陽在巳、亥宮獨坐

3萬閱  縮放: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太陽星在巳宮獨坐,對宮是巨門星。在紫微斗數中巨門星是顆主口舌是非的“暗”星,雖然太陽在巳宮代表早晨九點至十一點,太陽的亮度已愈來愈強,但為了照顧巨門的“暗”,它無法像在辰宮的太陽“日出龍門,少年得志”,毫無顧忌的往前沖,因此稍稍有后繼無力的現象。但也僅止于青少年時期,三十歲以后就不再有這現象了。

太陽星在巳宮獨坐的人個性保守、行事穩健,知所進退、循規蹈矩。但因兼具對宮巨門星口舌的特質,有時會得理不饒人,欠缺通融性與人和。

太陽在亥宮獨坐,“亥時”是晚上九點到十一點,此時太陽全無亮度,可是此時的太陽卻有著 “希望明日早點到來”的迫切心理,代表太陽在亥宮入命的人對人生充滿著希望與憧憬。其人個性沉著冷靜,但內心熱情,較保守而被動,加上對宮的巨門星是暗星又是快舌快嘴的星曜,雖有路見不平的俠義個性,然而很容易看不清事實真相而被小人利用而陷入是非的泥淖。

在亥宮的太陽落陷本就亮度全無,再加上對宮的巨門又是紫微斗數里號稱宇宙間最“暗”的一顆星,因此對全無亮度的太陽有很大的影響,此時亥宮的太陽不遇吉星,多有改姓或過繼、幼年不利父親的現象。

太陽在亥宮主人個性剛強,見解獨特,奔忙多思慮,無論男女命皆易有是非,也應注意眼睛健康。女命太陽坐亥宮,如加遇六吉星,在事業上能有所表現,而且在中年以后,家庭生活幸福。

太陽在巳、亥宮入命獨坐,事業宮定在卯或酉宮天同星獨坐,你的頭腦反應靈敏,做事認真,比較喜歡按步就班的去做事,不喜歡太復雜的事情,最好當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不太適合經商創業。由于本命宮是太陽而受到對面遷移宮巨門星的影響,很適合做動態的事情,比如將國外事務與口才發揮相結合,如:教授外語、旅游、貿易等。若您的命宮是在亥宮的太陽星,則格外適合在報社、醫院等需要輪值夜班的工作。太陽星坐命的人也具有研究傳統學問及分析輔導的能力,您也可從事如心理分析、命理分析等工作。

太陽在巳、亥宮入命獨坐,財帛宮定在丑或未宮,宮內主星是天梁星。由于在紫微斗數中天梁星是一顆“遇難呈祥,逢兇化吉”的星曜,何況財帛宮的對宮又有一顆落陷全無亮度的天機星,所以假如財帛宮的三方四正不會照煞星的話,進財方向以清高性質為主,如:公、文、教或是某一行業的專業技術人員,但千萬別自己經商創業,否則將會有財務上的困擾。您沒有偏財運,亦不適合投契生財如玩股票、期貨等。若天梁星化祿,也可享有高收入,但由于天梁化祿有不需付出代價就能得到財務上的收獲,如饋贈或紅包,但煩惱卻也隨之而來,因此可朝為人排解困難之工作發展,如會計師、律師、中介、保險、命理分析等。天梁星化祿也常有繼承家族企業或家人饋贈遺產的機會,但常有無法積存財富之困擾,總是感覺“有錢就有事”,因此儲蓄或有錢就買房地產是比較適合您的理財方式。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紫微斗數看哪些人守不住財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甲第登庸格
詳細
紫微斗數怎樣看孩子學業好壞?
詳細
離婚也別怕!這3種紫微命格的女人二婚更幸福
詳細
七殺星坐守十二宮——財帛宮
詳細
紫微斗數看感情:注意命盤的這兩點,感情順利沒遺憾!
詳細
紫微斗數看哪種命格的人最無情
詳細
領導型主星愛情“奴隸”指數
詳細
紫微命盤看哪些人天生事業心強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七殺朝斗格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