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太陽、巨門星在寅、申宮

9.4萬閱  縮放:

在紫微斗數中,太陽星在寅宮代表的是凌晨三時到五時剛要升起的太陽,前途正待開拓,寅宮的太陽有巨門同宮,巨門星是“暗”曜,主是非,但與太陽同宮能夠照亮它,溫暖它,幫助它,故主其人志向弘遠,有理想,有報負。

太陽星在申宮就是下午三點到五點的申時,太陽已快下山了,光芒漸失,不足以驅走同宮巨門的陰晦,故寅宮比申宮吉祥。太陽、巨門在寅宮之人,是穩重、謹慎、且頗有風度,修養極佳的人。申宮的太陽盡管在發展程度上不如寅宮的太陽,但多為人隨和,頗能隨遇而安,不計得失,在心情上比較快樂,但太陽、巨門在申宮入命之人個性上有“做事虎頭蛇尾、先勤后惰、好揄揚”等缺點,故結局不佳。“知命”就必須針對自己的缺點加以改進,此即“趨吉避兇”最大之體現矣。

太陽星在寅、申宮有巨門星同宮這在紫微斗數里有個格式叫“巨日同宮”格,此格特征為個性較強、能說善道,因“巨日同宮,多競爭”所以事業上的競爭對手非常多,所從事的行業也較熱門而競爭激烈,不過由于個性上頗固執,此時在事業上反能持之以恒,卒獲成功。熱心公益,喜歡做慈善事業,昔日對手,本日亦能成為知己,不拘小節、不較是非,一生中常因此而受小人中傷,但并不影響其事業上的發展。

此命之人適合律師、國際貿易、旅游、醫師、業務等天天都具有新鮮性、挑戰性的工作,例行性的工作不適合,教師的工作亦可。此命之人與“異族”有緣,因此必須盡早學習外語,以備將來之用。辛、癸、庚年生,日間生人合此格,有煞星沖破不吉,多受小人之害。

假如您的命宮在申宮,宮內無主星對面遷移宮是太陽、巨門的話,比在寅宮坐太陽、巨門更吉祥,發展性更強,無論男、女命,皆主為人能干,求名求利。如命宮在寅宮內無主星,太陽、巨門由申宮照進來,則此現象就沒有那么吉祥了,由于太陽在申宮即是是下午的3~5點的夕陽,一生總有“夕陽無窮好,只是近黃昏”,雖也會有晚霞一般美麗、燦爛,但總是后繼無力,(此一般都是個性使然,毅力、恒心、耐力都不夠)。

太陽、巨門星在寅、申宮,事業宮在子或午宮,宮內無主星,須以對宮的天同和太陰星作為參考,由于命宮里的太陽星具有責任心及實踐力的特質,能使您在事業上可以獨當一面,也由于“巨日”有“異族”緣,故適合在與國外有關系的機構中任職,如外交、貿易、旅游等。但由于有“競爭”的特性,因此選擇工作最好往軌制好、福利佳的機構求發展。假如能將工作與自己的愛好相結合,必能在工作上發揮潛能。假如你的命宮巨門星化祿,又會照有紅鸞、大耗、咸池、天姚、化科星,很可能是名演藝人員,且以歌藝取勝,若加遇化權星,宜傳播界可任要職。

太陽、巨門星在寅、申宮,財帛宮在辰或戌宮,宮內無主星,須以對宮天機星及天梁星作為參考,天機、天梁在辰或戌宮是為“善蔭朝綱”格,此格的人雖擅策劃、分析,但屬于“動”的格式,錢財不喜歡“動”,因此不適合投契性的生財方式,也不適合獨資創業。若天梁星化祿,可以經營家族企業或代理事業,但理財方式還是以儲蓄為主,若是天機星化祿,可由多個管道進財,如兼差或以分散投資的方式理財,切忌炒作期貨及股票,必遭套牢。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紫微命盤看哪些人喜歡自尋煩惱
詳細
武曲星坐守十二宮——福德宮
詳細
從紫微化忌星能量看晚婚、不婚與離婚的真正原因
詳細
紫微斗數中的宮線
詳細
紫微官祿宮看誰容易事業有成
詳細
紫微斗數中的解厄吉星——天德、月德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龍池星
詳細
誰是紫微14主星的愛情劫數
詳細
會嫁入豪門的紫微星女排名
詳細
紫微星坐守十二宮——福德宮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