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小限

4.4萬閱  縮放:

紫微斗數中,大限推算十年運氣及所要發生的事,小限推算一年運氣及所要發生的事。也就是你這一年的內在和外在的狀態,包含情緒波動、性情與形象的轉變、欲望與需求,以及在實現自己的欲求時所遇到的機遇和阻力。

一、什么是小限

小限又叫生日流年,指的是你這一歲農曆生日至下一個農曆生日之間,也就是這一歲的情緒寫照。這一歲的情緒與心境,會影響你的欲望與需求,進而影響到運程的起伏波動。

二、小限的起法

小限主一年之榮枯休咎,禍福窮通。小限一律男命順行,女命逆行,而不分陰陽。凡屬寅午戌年生人,由辰宮起一歲小限,申子辰年生人,由戌宮起一歲小限,亥卯未年生人,由丑宮起一歲小限,巳酉丑年生人,由未宮起一歲小限。這里的歲是指虛歲。小限每十二年轉完命盤一周,又回到原來的宮位。

三、論小限禍福

若論小限吉兇如何,則應視小限所行之宮位,以及宮內星曜之廟陷善惡、化吉化兇為推論的依據,其看法與斷大限全然一致,同時也應視小限之對宮和三合宮吉兇如何,尤須注意小限對宮所具之影響力。對于人生的運程來說,長遠規劃看大限,而短期型的規劃,小限就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小限代表的是一歲中的情緒轉變,透過小限來矯正你的行為與情緒,控制過當行為。

四、命局、大限、小限的吉兇關系

  1. 命局吉,大限吉,小限吉,是年大吉;命局吉,大限吉,小限兇,是年平運;
  2. 命局吉,大限兇,小限吉,是年小吉;命局吉,大限兇,小限兇,是年兇;
  3. 命局兇,大限吉,小限吉,是年吉;命局兇,大限吉,小限兇,是年小兇;
  4. 命局兇,大限兇,小限吉,是年平運;命局兇,大限兇,小限兇,是年大兇。 

靈匣網編輯整理

紫微斗數長生十二神——墓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天貴星
詳細
武曲星坐守十二宮——田宅宮
詳細
紫微甲級星曜之四化星
詳細
紫微主星看哪些女人擅長收服花心男
詳細
七殺星坐守十二宮——子女宮
詳細
紫微斗數命盤看你為何存不住錢
詳細
你最適合什么職業?紫微十四主星就業指南
詳細
巨門星坐守十二宮——疾厄宮
詳細
天府星坐守十二宮——兄弟宮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