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和小限都是一年,卻有天差地別?

7138閱  當前頁: 1/3  縮放:

很多人看命盤、學命理的時候會發現,流年和小限指的都是一年內的行運,所以流年是不是就等于小限呢?其實,流年和小限就像是紫微世界里的倚天劍和屠龍刀,雖然都能發揮神奇驚人的預測效果,但是刀劍的施展方式卻截然不同。想知道個中含義,就趕快跟著我們一起來探討吧!

流年和小限都是一年,卻有天差地別?

流年定義:這一年外在環境行運對你的影響。

流年范圍:每年的農曆正月初一,到除夕結束。

小限定義:這一年自身心態的能量起伏。

小限范圍:每人農曆生日起的一整年。

看到這里你應該發現到,流年有著和其他人的共同外在條件,小限卻明顯因人而異。兩種組合造就出錯綜復雜的命運交錯,那么到底該怎么看呢?以下我們透過命宮的陰陽搭配,以流年和小限的8種可能組合來分析:

主星陰陽之別

陽性主星:七殺、破軍、廉貞、貪狼、紫微、天府、武曲、天相

陰性主星:太陽、巨門、天機、太陰、天梁、天同

點選【紫微排盤】,小限和流年宮位皆會在命盤中表現出來。

組合1:命宮陽x流年陽x小限陽

兇險異常、高度警戒

進入異常樂觀大膽的時刻,但是實現夢想需要很多有利因素搭配,光是自我看好、充滿斗志,仍不足成事。若不自知,恐一失足成千古恨。

組合2:命宮陽x流年陽x小限陰

誤判形勢、不愿屈就

呈現自我矛盾,雖外在形勢看似有利,但內心恐懼無力。想要尋求意見,最終卻又不愿相信他人。往往耽誤時機,留下滿滿的不甘心。

組合3:命宮陽x流年陰x小限陽

造化弄人、時不我予

這段時期老天爺不太給機會,縱然自身已有相當準備,但偏偏遇事糾纏。滿腦子抱負,卻都找不到適合切入點,徒然壞了好興致。

組合4:命宮陽x流年陰x小限陰

心力不濟、磨練韌性

先天的特質進入最受后天壓抑的時刻,需要更長時間和更多條件來說服他人、展現自我。若學不會調整步伐,很容易自亂陣腳。

組合5:命宮陰x流年陽x小限陽

形勢逼人、放手一搏

原有的保守特質得到展現機會,在適應能力上將出現重大考驗,欠缺歷練者恐將難以把握,多半會化為成長的教訓與養分。

組合6:命宮陰x流年陽x小限陰

自我退卻,錯失良機

本身不愿求新求變,但環境卻逐漸脫離了原本能力所能掌握的范圍。越想求穩,卻越感到受制與無力,若遲遲不愿與時俱進,將落后、落伍。

組合7:命宮陰x流年陰x小限陽

急躁誤事,謹慎得利

難得心生企圖,雖然外界機會有限,但只要審慎樂觀,仍能尋得可運用之機會。只是,若不能克制一時沖動,恐前功盡棄。

組合8:命宮陰x流年陰x小限陰

方向茫然,不知所措

進入黑暗的命運交錯時刻,內無主見,外缺機緣,多半只能默默耕耘。但觀察力若敏銳,發現有利翻身機會,也有貴人可期。

細心觀察可以發現,命宮和小限若是陰陽互異,內心的沖突掙扎就可能極大化,在情緒作祟之下,很有機會不顧后果、負氣硬闖,或是焦慮難定、臨陣退卻。然而,命運沒有重來的可能,一旦抓錯方向,只能終身抱憾。

源自:紫微黃曆網

紫微斗數看你這輩子是否桃花朵朵開
詳細
紫微斗數長生十二神——臨官
詳細
紫微十四主星之天梁星
詳細
由紫微命盤中的化祿星看你的命運
詳細
紫微斗數:哪些人的桃花異性緣特別旺?
詳細
天相星坐守十二宮——父母宮
詳細
性格決定命運:紫微斗數命盤教你認清自己的真實性格
詳細
紫微斗數揭秘,哪些人最宜擁有甜蜜姐弟戀
詳細
天同星坐守十二宮——父母宮
詳細
天同星坐守十二宮——田宅宮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