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星坐守十二宮——兄弟宮

3萬閱  縮放: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兄弟宮不只包含兄弟、姊妹,因其與奴仆宮相對,故可兼看知心好友、同事、同輩等。從命主兄弟宮中的星曜吉兇狀況,可以判定出其與兄弟、朋友、同事等平輩間的人緣和人際關系情況。此外,兄弟宮為命主前進方向之宮,故與本人的前途助力有關,逢化祿主本人得兄友相助而有成就,逢化忌主本人無助力無成就。

天府星化氣為令,五行屬戊土,天府星為南斗星系首主星,故稱“南斗帝王星”。在紫微斗數中為財帛、田宅主,關系錢財及房地產多寡,又名“祿庫”。天府星的優點是心地寬厚,不拘小節,天性樂觀,熱心助人,不爭名利,自由愜意;缺點是大而化之,隨遇而安,缺少沖勁,貪歡享受,欠缺魄力,耐性不足。

一、天府星坐守兄弟宮之論斷

天府星坐守兄弟宮,加吉主兄弟眾多,有得力者,助益大,但父母稍偏袒兄弟。逢文昌、文曲、天魁、天鉞、左輔、右弼者,弟兄多才多藝有助;與廉貞、武曲會,有傷克;會化忌星,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天刑、空劫、大耗者,刑克不和,或只一二人,兄弟感情差,兄弟得父母助,自己不得父母助。 

天府星于卯丑未巳亥宮坐守兄弟宮,兄弟五人以上;酉宮三人,兄弟感情好,有服公職者,有助益。見煞刑忌二人以上,有刑克或有異母兄弟,加會火鈴,兄弟多心機計較,在緊要關頭會被其出賣。

逢府庫空露,受兄弟朋友拖累;加會天姚、天虛、大耗,主兄弟朋友權術陰謀;見六吉星中的一對,再見另一單星,有異胞兄弟;加會武殺曲則多招怨;會武曲化忌,因兄弟朋友破財,再見煞則主為財而起糾紛;會廉貞化忌,主兄弟朋友反目,施恩反成仇。

二、天府星于十二宮守兄弟

1、武曲、天府于子午宮守兄弟

兄弟三人以上,兄弟有聰明智慧和富裕者,感情平淡,助力平常。見吉改善;加煞刑克,受兄弟拖累,無助益。不宜合伙。

2、廉貞、天府于辰戍宮守兄弟

兄弟三人以上,兄弟交游廣,感情和睦,有助力。天府空露見煞,兄弟有病傷,關系不和,受拖累,亦主兄弟朋友間的配偶不和。見桃花,戀上兄弟朋友的配偶,再見煞則主招禍。

3、紫微、天府于寅申宮守兄弟

兄弟眾多,均可靠年長之兄弟幫助且感情融和,能彼此互助且品格高修養好,但恐有風流之弟兄,或為同母異父或同父異母之兄弟。

4、天府于丑未宮獨守兄弟

對宮廉貞七殺,主兄弟姊妹眾多,且有學識,聰明,有領袖慾,模仿力強,善察顏觀色,理財能力強。逢昌曲人品好有涵養,逢左右有人緣,逢左右昌曲又逢魁銊反較忙碌,喜別人聽從,較固執;逢鈴星、破碎、哭虛、擎羊恐有夭折之兄弟,或給人當養子,或同父異母之兄弟。

5、天府于卯酉宮獨守兄弟

對宮武曲七殺,見哭虛、擎羊、天刑、空劫者兄弟不宜多,多者不和。兄弟雖有學識,幻想多,慾望大,有團結力,但傲氣重不肯屈居人下。兄弟之夫妻感情亦不和睦,應互相禮讓,否則易有生離死別。命主適合于政府機關財經單位,或金融界任職。

6、天府于己亥宮獨守兄弟

對宮紫微七殺,表兄弟有學識及卓越之才能,如逢左右或化科應有聲譽且聰明過人,有助力,可互助,但怕軟不怕硬。如逢化忌、羊陀、火鈴恐有早逝或同父異母之兄弟。命主宜于建筑業發展。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紫微化忌星看你容易生什么病
詳細
貪狼星坐守十二宮——福德宮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紫微星在子、午
詳細
左右人感情的紅鸞天喜星
詳細
天梁星坐守十二宮——疾厄宮
詳細
紫微斗數中的四化星組合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天姚星
詳細
怎樣通過紫微命盤看自己財運旺衰
詳細
紫微斗數夫妻宮四化看你的愛情觀(上)
詳細
紫微斗數看哪些人天生是搶錢高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