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星坐守十二宮——兄弟宮

2.1萬閱  縮放:

 

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兄弟宮包含兄弟、姊妹、朋友、同事等平輩。從命主兄弟宮中的星曜吉兇狀況可以判定出命主與兄弟、朋友、同事等平輩間的人緣和人際關系情況。

以六親宮位言,此宮為父宮之夫妻位,因此定為母親宮,又是配偶的父親宮,所以是男命之岳父,女命之公公位。為財帛宮的田宅位,是收藏現金的地方,為財之庫,現金的寬絀,在此宮判斷。為事業之疾厄宮,可以為事業作診斷,判斷事業體的興衰,體質制度的好壞成敗。為疾厄宮的事業(運氣)位,所以嚴重的身體事故皆在此宮顯現出來。為田宅的財帛宮,不動產的狀況,興衰起跌,可由此宮判讀。為遷移的交友宮,能研判您的交際手腕及能力,及與外界之因果關系。為子女的福德宮,是子女的福份、嗜好表現宮位。是陰德之門戶,判斷壽元或往生的狀況,常以本宮來解讀。

一、紫微星坐兄弟宮之論斷

紫微星乃是帝王之星,在社會上除了擁有聲名外,還代表著群雄之首。紫微星坐守兄弟宮,有吉星會照,如左右、昌曲、魁鉞諸吉,主兄弟多,兄弟富貴或近貴,兄弟有財富和地位,兄弟姊妹中必有一人足以倚靠,對自己有助力;見羊陀火鈴、劫空、天刑、七殺,表示會有刑傷,兄弟間的緣份、感情不是很好。兄弟內心孤單,事業有破敗。天馬拱照,兄弟姐妹各奔一方。紫微化權主兄弟有權威,紫微化科主兄弟對命主很關心。若紫微獨坐,無輔弼會照,表孤,兄弟關系不親密。

紫微如與天府同度或照會兄弟宮,主弟兄三人;遇天相星三四人;左輔、右弼五人以上。破軍照會,有刑克或拆產分居,亦主三人,或異母所生。紫相對破軍,有時亦僅主雙胞胎。紫貪在兄弟宮,三人,見煞忌者二人。紫殺在兄弟宮,二人,見煞忌者一人。凡紫微星坐兄弟宮,見七殺、羊陀、火鈴者,兄弟姐妹皆宜雙數則不克,否則克至雙數。

在許多情形下,兄弟宮又用來推斷自己與同事、同學間的關系好壞。若兄弟宮見紫微,且會吉星祥曜者,主有能提攜自己的同學、同事,不過自己必須甘心處于輔佐的地位,然后關系始能和好。尤其是既見吉星,又見惡曜的場合,人際關系尤宜小心處理。吉星祥曜的力量不足,而煞忌刑耗的力量反而很大,則主受制于同僚,甚至連自己的下屬亦可能不服自己的指揮。于推算流年大限之時,將兄弟宮如此檢查,常常可以幫助自己對事業運勢能作出更詳細的推斷。

二、紫微于十二宮坐兄弟

1、紫微于子午宮獨坐兄弟宮

本人為家中長子女,自尊心強,不為長子女者,有依靠兄姊之傾向。會吉星可得兄弟之幫助, 兄弟為人聰明,信心堅定,自尊心強。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天空、地劫同宮,主兄弟姊妹欠和。若與文昌、文曲、左輔、右弼、天魁、天鑰同宮,主兄弟感情和睦。

2、紫微、天府于寅申宮坐兄弟宮

主吉,有物質助力,命主能得到兄弟姊妹的幫助。又主親情融洽,兄弟有餘力而得助。

3、紫微、貪狼在卯酉宮坐兄弟宮

兄弟容姿秀麗,兄弟助益小,見煞主有晚婚或不結婚之兄弟,或主兄弟有婚變。

4、紫微、天相在辰戌宮坐兄弟宮

兄弟自高自大,命主與兄弟感情好,能得兄弟的幫助。又主親情誠實,兄弟有困難也能鼎力相助。

5、紫微、七殺在巳亥宮坐兄弟宮

主兄弟剛強,有權勢。兄弟不和,或和而不同心,喜歡差使利用兄弟,刑克而無實際助益。

6、紫微、破軍在丑未宮坐兄弟宮

主命主有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的兄弟,兄弟性格傲慢,興趣志向各異,有可能會因利害、酒肉而產生摩擦刑克。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紫微斗數斷財運
詳細
紫微斗數看哪些人花錢如流水
詳細
紫微14主星如何處理好婆媳關系
詳細
貧賤格局——刑囚夾印格
詳細
貪狼星坐守十二宮——田宅宮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紫微星化權
詳細
由紫微主星看你能否嫁入豪門
詳細
天相星坐守十二宮——福德宮
詳細
紫微主星看哪些女人愛招爛桃花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華蓋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