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星坐守十二宮——田宅宮

5萬閱  縮放:

紫微斗數命盤中,田宅宮為財庫之位,是藏財之所,代表人的不動產狀況,或不動產的多寡,居住的環境好壞,田宅有無變動,變動的情形,早年、中年、晚年的運程及家庭狀況如何,全家是否安寧,生活是否富裕等都可以從田宅宮里推算出來。看女命,主要看其田宅宮,如有刑囚惡煞暗耗坐其宮,皆主破財,外家零落,兄弟姊妹無情。

天府為紫微斗數中的祿庫之星,善積財,很會理財,依自身本事賺錢,保守祖業能守,重視有節制的享受,不任意浪費,喜安定中求發展。

一、天府星坐守田宅宮之論斷

天府星為田宅主,坐守田宅宮主富足,命主生活安定家境好,有祖業可守,居家為大庭院,進階住宅區,國內外皆可置產,或財務機構。廟樂,喜歡家庭,能平安穩定,能置產,守財,田宅入庫星,父母財業,能守得住。吉象,居家附近環境甚佳,居所高大寬敞,有高樓,岡地,牌坊等建筑物,住進階住宅,附近有銀行。

天府最喜與科文諸曜同度,即昌曲、龍鳳、天才、化科諸曜同度或會合,是為文星入宅,前人以為主發科名,家有讀書之子,若更遇祿,則主置產得利。或見祿(化祿或祿存),會有祖上遺產可繼承,能增置田產,能創能守,又主工作環境安定,不輕易變換工作環境。天府也喜與紫微同度,百官朝拱,則田園豐茂,祖業及自置均佳。唯卻主守現成事業,缺乏開創力,須祥命宮曜而定進退,因現代社會環境不利守成。

天府坐守田宅宮,若遇六煞,田產少,(大限田宅逢之,同論),居所近高樓(或相對高物),土岡(土丘),橋,古井,窯場。若不見祿會合,或遇空耗,(空,劫,破碎)會照,稱"空庫",主居陋巷;遇天姚,主不吉,家產易有變,喜養鴿,飛禽等,居所近公廁、暗溝、鳥房。若遇煞、忌同度,稱"露庫",亦主居陋巷;遇煞會先有波動,下半輩可轉為平穩安定,守住田產財富;忌遇天空或會劫空,為空庫(天府坐財帛宮、田宅宮);遇空劫,祖業不保,(反利於房產買賣業,交易快,因名下之產業,持有難久)

天府坐守田宅宮,若遇空劫、大耗,主田產有破耗,大耗,主退祖、破財,祖業不守。居所近空地、凹地、墳墓、壕溝、井泉、動物飼養場、凌亂堆置場。流年行運田宅遇大耗、小耗,宜加強門戶,以防宵小入竊。(貫索入田宅,常遭小偷,官方介入調查)若生年大耗與流年大耗重疊于田宅,恐遭肖小侵入大搬家;遇劫煞,主遭盜竊或家中事務不順;遇擎羊,主祖業難保,有糾紛,加煞更烈,加吉先破后成,另主破財,家中凌亂,刑剋人丁,駐所附近有斷橋、鐵工廠、五金行、尖形物、叉路不完整的房地。

天府星坐守田宅宮,若遇陀羅,主辛勤度日,為家務拖磨,加煞,無田產;加吉則晚置,居家附近有斷垣,廢棄石磨,圓形物,破屋,研磨店,車輪行。若遇火星、鈴星,主敗光祖業(火星,速敗,鈴星,漸敗暗耗),加吉星,破光之后,或可自購,遇火星同度,又見劫耗,流煞沖會,主有火災,居家近廟宇,寺廟塔,尖山,火爐或焚化爐。(火星,明顯易見,鈴星,較為隱晦,)

天府若為關陀夾,同時又見火鈴夾,則主受壓力而遷動田宅,或被逼賣產。空劫夾亦主破敗。所會之天相,同時亦須注意此類性質,故天府與祿存同度時,須祥有無其他煞曜交加。一般情況下,天府不受風水影響。唯當天姚,陰煞同度之時,則受影響。

二、天府于十二宮坐守田宅

天府坐子丑寅辰未戌,入廟,坐午亥,旺,坐卯巳申,平和,坐酉,陷落。

1、天府獨坐巳亥宮守田宅

對宮為紫微七殺,為最有威權的組合,所以主貴。命主有祖業,且可自置。遇羊陀火鈴空劫有成敗,田宅宮乃藏財之所應先苦后樂,家庭較有是非糾紛。

2、天府獨坐卯酉宮守田宅

對宮為武曲七殺,遇吉曜,則主職掌財權,因為武曲七殺有財權之意。命主祖業田園多,父輩有積蓄能自置及守祖業,但恐有成敗或進退。見武曲化忌逢空劫恐不多留,家內較不安寧。

3、天府獨坐丑未宮守田宅

對宮為廉貞七殺,在現代則應是在專業中發展,從而可致權祿的星曜。命主有祖產,也有自置,家居環境裝璜豪華有氣派美倫美奐,逢天相加擎羊或陀羅,為房間內物件多稍有紛雜,不宜見孤寡空劫則儲蓄不多。

4、天府、廉貞于辰戌宮守田宅

必與七殺對拱,主有祖業,或宜守現成物業。故亦宜經營祖,父輩遺下之業務。唯若府庫空露者,則祖基動搖,不耐久守。若庫存充盈,則雖守業亦能開創,或有增益。

5、天府、武曲于子午宮守田宅

亦利田宅,最喜天府得祿,主能守祖、父之業,且能將之發揚光大。若府庫空露,則祖業破舊凋零。天府、武曲于子午宮坐守田宅,只要不是同時出現祿忌、權忌或科忌,都有相當大的致富可能。賺錢的工作多半為律師、醫生、進階公務員之類。又由于武、府都是比較穩重的星,因此錢財的來源很有可能是高收入加上儲蓄而來的。 

6、天府、紫微于寅申宮守田宅

命主家中不動產、財產豐厚,田園多廣,乃大富之命。有祖產且可自置豪華之房屋,且人口出入頻繁,遇天馬會常不在家,遇空劫旬空,有置亦有去。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人生哪方面最不順,看這兩顆星就知道
詳細
紫微玄學館:哪些人比較容易進入二次婚姻?
詳細
這些紫微命格的人才是真正的潛力股,遇到了別錯過!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同、太陰在子、午宮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你孩子適合什么教育模式
詳細
易出古典型美女的紫微星盤
詳細
破軍星坐守十二宮——子女宮
詳細
紫微甲級星曜之右弼星
詳細
紫微斗數中主科甲的星曜——八座
詳細
生活美好、能越過越舒心的紫微命格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