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八字五行之氣看人性格

1.5萬閱  縮放:

古人認為宇宙中的萬事萬物都由五行構成的,人處于宇宙之中自然也受五行之制約和影響。例如人的性格特征便與五行密不可分,命書淵海子平中說“性情者,乃喜怒哀樂愛惡欲之所發,仁義禮智信之所布,父精母血而成形,皆金木水火土之關系也”。

從一個人的八字命局中也可以了解其人的性格特征,因為八字中每個干支都有自己的五行屬性,根據這些五行之氣的旺衰便可以分析出命主的性情有何特點。

一、八字木氣旺

八字中木氣旺相的人很有主見,會理智地分析別人的建議,然后再決定是否接受。其人性格直爽樸實,為人憨厚,心地仁慈,喜歡幫助比自己弱小的人。其人相貌端莊,天生樂觀,壽命較長。八字中木氣過旺的人性情暴戾執拗,因過分自信而有些固執,難與人合群,嫉妒心重。

二、八字火氣旺

八字中火氣旺相的人聰明靈活,能言善辯,富有文采和創造力,凡事出手大方,喜好潤飾,作事明快,對不平之事常發不平之鳴,言行稍有急燥。八字中火過旺的人則性情急躁,做事易沖動失理,為人缺少修養。

三、八字土氣旺

八字中土氣旺相的人性格穩重老成,敦厚忠誠,責任感強,心胸寬廣,遵守道德,重信用。性喜安靜,不喜權勢,待人隨和,作事富有耐心與責任心,并有堅忍之性,能團結四周的朋友。八字土氣過旺的人性情倔強,不明事理,做錯事時很難進行自我反省。

四、八字金氣旺

八字中金氣旺相的人聰明有才干,處事剛毅果敢,為人豪爽仗義,正大光明。其人重名譽而通人情事故,做事情有始有終,即使遇到困難,也努力克服,不達目標決不輕言放棄,通常能完成別人不能完成的事情。八字金氣過旺的人有勇無謀,會因口無遮攔而得罪別人,凡事過于剛強,做事不計后果,從而招致失敗。

五、八字水氣旺

八字中水氣旺相的人頭腦聰明,記憶力強,有智慧,度量寬大性情善良,遇事常會深思熟慮之后,再付諸于行動。其人講感情,有情調,有貿易頭腦,善于周旋,辦事能力極強,對各種場合都能夠很好的適應。八字中水氣過旺的人性格狂放,不拘小節,容易做出失禮之事。做事缺少主見,容易猶豫不定。

八字命理看人生中的九個關鍵年份
詳細
由出生時辰看相貌與性情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人的老公易出軌
詳細
八字論命的核心——日干(日元、日主)
詳細
出生時辰看誰命里天生帶財
詳細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天河水
詳細
八字十神中的比肩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人具備做小三的條件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父母非富即貴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人貪婪無度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