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時辰的耳熱各有吉兇寓意

1.9萬閱  縮放:

你有過莫名其妙就耳熱的時候嗎?估計每個人都會有,這可不總是害羞或者被凍著了,才會發熱這么簡單。

我們知道,人的身體是天地、自然的一部分,而且是天地、自然中最精華的那部分;所以古人說,人身就是一個小天地。也許正因為這種同構性,所以人的身體也就具有某種預知未來的能力。每個人都有,只是有的人心思較為細膩,對于身體上的這種變化感知能力、敏感程度較高;而有些人思維較粗,對于自己身體上的這種變化感知能力和敏感程度較低罷了。當然,有的人,并不習慣體悟,或者說這種體悟能力較差;實際上就是不能洞察和諦聽自己,不能關懷自己的表現;當然就無法預知未來某些事情對自己的影響。但是,沒有關系,我們的祖先考慮的很周到,早就把你身體某個部分,在不同時辰的不同變化,以及對你未來人生的影響,總結出了一些規律,供大家利用。

不要著急,現在就分享給大家:

一般說來,耳在人身體上五行屬水,子水;在卦象上屬于體,為自己,時辰是外來的,自然為用;在卦象,一般講究體用相生、相合則吉,相克、相沖則不妙;相沖也要具體分析,我體不能沖衰就行。這類分析大多建立在這樣的基礎之上的。

耳朵發熱,在以下這樣幾個時辰的耳熱,都表示即將有好事臨門,不是能發一筆小財,就是家中會有一頓美餐,或者有什么喜事發生。每逢這幾個時辰耳朵莫名其妙發熱的話,那么你盡可以躺在沙發上,期待好事的降臨。具體說來:

丑時耳熱:丑為外來的之氣,在卦象上屬于用。丑為金庫,也為文庫、貴人聚集之地,可以生水,體現出體、用之間相生相合,所以主吉事,喜事。

寅時耳熱:寅主木氣,是體可以生用的卦象;體用相生,自然吉順;只是不要太過則行了。水可以生木,是食神,主飲食,所以定有美餐,屬于自己的享用,可能與家人、或者朋友相聚。

卯時耳熱:亥子水可以生寅卯木,是體用相生,順生則吉,所以吉多。但是卯為木的強旺之地,耗泄自己力量也大,所以自己也會有破耗,大抵表示會有很久沒有聯系的朋友突然找到了你,兩人相談甚歡,你要請它吃飯,花點小錢。

辰時耳熱:辰為水庫之地,有水歸大海之像;辰為龍,子辰相合,有體用相合,辰龍得水之意;所以大吉,有財喜,會進一筆小財。

午時耳熱:耳為子水,癸水,屬于陰柔弱極之水,其像為雨露、春霖、泉水;午為丁火,燈燭之火,圍爐之火;所以這類水,自然不懼這樣的火,反而是這樣的火,懼怕這樣的水,實際上是體可以克用,而不是用來克體;所以多主吉順。同時,子水在午火之地,實際上有衰弱的跡象,有旺相的丁火來沖,也有旺者變弱,弱者成旺的跡象,乃為好事。所以多主喜事、吉事來臨;也有飲食之美的跡象。

申時耳熱:申為子水長之所,申金與子水相合,為水之源頭,體用相生,為用來生體;主有喜事和吉事,大體是有朋友相會,酒食之類的宴請。

酉時耳熱:酉金生水,用來生體的卦象,所以也為好事。酉為桃花,又是水的沐浴之地;為媒婆,自然是有人來談婚事;酉為酒盞,為把酒言歡的事,所以會有喜事臨門。

不過,耳朵莫名其妙的發熱,也并不是總全是好事發生的征兆。比如:

巳時耳熱:就表示你可能會失財;可能遭遇被人偷盜或者搶奪;因為巳時,為丙火,正陽高照,得時得力,火可以沖水;對于子水來說,不忌丁火,卻怕丙火,遇見太陽,雨露盡失,所以一定要加以注意。

戌時耳熱:則表示可能有是非上身,此刻能躲就躲,或者就是緘口不言,再者就是退一步海闊天空,忍讓一下又何妨?因為戌為火庫,又為燥土,克水力量很大,正克,是用來克體之像,所以多有不吉,注意一下就是了。

亥時耳熱:同樣多主是非,只是戌時是非多是官非,亥時是非多屬民間糾紛。原因就是亥時乃為極寒、極陰之位,事情正處于陰陽轉換的境地,所以多困擾,憂心,還是耐著性子,不要妄動就行。在卦象上就是類似于比劫持世,所以會多有爭奪、兇險的事情發生。

子時耳熱:與亥時略有不同,可能表示你將會與宗教結緣,或者是你想的神秘事物太多有關;還是安心睡覺吧。耳為查聽,對于外界的感知能力,子時都不停息,自然是你想了解太多的事情,或者這個時候,聽知能力太強的緣故吧。

未時耳熱:則表示有人要找自己幫忙,能幫則幫,不能幫就痛快地拒絕。未屬己土,在天為云;子屬癸水,兩者相見,為云施雨濟,是癸水的功用之所;未土在地,為干渴的大地之土,花園之土,是苗禾生長之依托,所以渴望見到癸水。子未相害,兩者要發生聯系了;但是未土畢竟克制癸水,對于癸水來說,雖然可以發揮功用;但是畢竟耗身、耗力,會有不吉。所以要根據自己的能力大小,有能力就幫,沒有能力就干脆拒絕才行。

源自:命理何峰

解讀易經(第十五卦)——謙卦
詳細
命運和運氣是可以改變的
詳細
易學教你如何看待自己做命運的主人
詳細
后天八卦的風水奧秘——離卦篇
詳細
解讀易經(三)——八卦取象
詳細
解讀易經(第二十二卦)——賁卦
詳細
易經中為什么說“見群龍無首吉”?
詳細
五帝銅錢的化煞原理
詳細
解讀易經(第十一卦)——泰卦
詳細
后天八卦的風水奧秘——震卦篇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