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學看騰蛇入口之相的成因

2.3萬閱  縮放:

相學中嘴角兩邊法令紋彎曲如蛇,纏繞入嘴角,為騰蛇入口形容兩條蛇纏著咬住嘴角的形狀,帶這種相之人是為餓死,貧夭的特點。為此,歷史上也有很多記載和例項。

或許僅按相書所言,認為這是一種故弄玄虛,無法解釋,或者看成是一種宿命之說,覺得不可信,用現實科學講不通,實則,任何的相學,都可以通過現實驗證和理論化解析,只是這個學術的工程量還是很大,還需要數代人的研究來完成。

法令紋,由中停鼻兩側而生,一直延續到嘴角,這個紋路是無關年紀大小,也不影響外貌美丑,是顴骨和嘴骨的一道分界線,這個紋路是外部情緒影響的體現,有的人明顯,有的人不明顯,外在表達情緒很多者明顯,情緒外在表達不多者不明顯。

法令的講法很多,以前也羅列過,這里重點只講騰蛇入口,外在情緒有多種特點并存,影響也多種多樣,法令的特殊位置上,又體現了嘴(口舌,交際,食祿)和顴(社會,交際,環境)的共同作用。

當一個人的外在情緒秉承了一貫的作風,形成特定的規律,就是我們平時講的原則性,那么法令的走向就是直長形,因為外在情緒是特定的規律性,所以變動很小,骨形之間的肌肉牽動規律性強,則法令這個分界線也就明顯而順直。

但是當一個人作風不穩定,受情緒不穩定的影響很大,有時這樣有時那樣,外在情緒又多發,那么同理可知,法令是曲線的,當然曲線也要分是否對稱是否明顯,而騰蛇入口的特點,就是明顯的弧度很大的曲線直達嘴角,因為一般法令的末端都很少能直達嘴角的,這就說明,這個人情緒行為是不穩定的,是沒有規律的,那么外人很難與之相處,不明白他是什么原則在處世,不知道他今天這個樣,明天又是哪個樣,這種人在社會上就是讓人忌憚的。

而且纏繞入口,對交際口舌的作用體現很明顯,說明這個人經常說大話,說壞話,經常是保證的說到的,達到自己的一時目的,卻沒能做到,利用口舌之利去欺騙,為了利益而不顧行為準則,所以這種人容易得到一些小便宜,但是長久下去,他的社交和社會的效應在生活中體現出來,不客氣的講這種人最后就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局面,在一個地方環境呆不下去,只有不斷的找新的地方和環境混跡一時,在古時的環境和社會狀態,這種人最后是無人可憐的局面,餓死于街頭。到了現代,或許還能混口飯吃,但是亦是顛沛流離,處處難容的下場。

所以從外在來看,相法把這種法令比作騰蛇,蛇入口亦是帶毒的性質,人之行為不毒,何來面相之毒,人之行為不端,何來面相之端?

源自:清雅居士之梅花易齋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生有龍齒的人做事有魄力,能成大器
詳細
面生酒糟鼻有財難守住
詳細
這四種面相的女人最容易獲得男人的憐愛
詳細
長有“美人尖”的人生活操勞
詳細
富貴女人手相面相全知道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低凹鼻
詳細
面相看哪些人天生有反骨
詳細
由面相解讀一個人的婚姻狀況
詳細
為何門牙有縫的人存不住錢?
詳細
面相看哪些男人會娶到旺夫女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