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獲福報的助緣——風水與擇日(1/1)

7篇

有果必有因,世間的一切成就與現狀,必有其成因,不論善與惡。善果之得源于種了善因,惡果之得源于種惡因;猶如收獲苦瓜是因為先期播了苦瓜的種子,收獲甜豆是因為先期播了甜豆的種子,這就是果報必有其因。

但有因不一定就會有果,猶如播了苦瓜種子不一定就能收獲苦瓜,播了甜豆種子不一定就能收獲甜豆,因為里面還要關系到氣候、土壤、管理、蟲害等等諸多因素,而這些就是助緣。只有因與緣兩者相遇,才能成就果實,佛家叫做因緣際會。

如果我們把風水學與因緣果報相結合,則會發現一個原理:修房建宅而求入住順利是播種的善因,而風水與擇日就是一種助緣,是對人們種下善因后的一種助緣,能幫助種下的善因成長,以期達到收獲平安順利、家庭順景、衣食豐足的善果。比如燒火取暖,拾柴點火是因,爐或灶的選擇就地利的助緣,而充足的氧氣或天氣的晴冷又是天時的助緣,只有因與緣際會,我們才能得到溫暖。

收獲福報的助緣——風水與擇日
詳細
風水擇日的基礎——星數篇
詳細
風水擇日的基礎——運理篇
詳細
風水擇日的基礎——行氣篇
詳細
風水擇日的基礎——諸煞篇
詳細
風水擇日的基礎——三才篇
詳細
風水擇日的基礎——良時篇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