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疾病

3851閱  縮放:

測疾病

根據奇門遁甲的象、數、理模型,以奇門遁甲的九宮摹擬人體,以離九宮代表頭部,巽四宮代表左臂,坤二宮代表右臂,震三宮代表左肋、左腰,兌七宮代表或肋、右腰,艮八宮代表左腿,乾六宮代表右腿,坎一宮代表泌尿生殖系統。

結合八卦五行屬性,奇門遁甲的內盤外盤,又以離九宮在外代表頭部、眼部、面部;離為火,在內代表心臟、心血管、腦血管等。坤二宮在外代表或耳、或臂、或手、人體肌膚;坤屬土,在體內又主脾胃、食道、胰臟等消化系統。巽四宮在外代表左耳、左臂、頭發;巽為木,主風,在體內又代表肝膽、血管、經絡、氣血等。震三宮在外代表左肋、左腰,震為足,又代表足部;震屬木,在體內又代表肝膽、左肺等。兌七宮在外代表或肋、右腰,兌為口,故又代表嘴、舌頭、牙齒等;兌屬金,在體內又代表肺部、氣管、或肺等。艮八宮在外代表左腿、左腳,艮為山,在面部又代表鼻子;艮屬土,在外又代表腸胃消化等系統。乾六宮在外代表右腿、右腳,乾為天為首,又代表頭部;乾屬金,在體內又代表脊髓、筋骨、大腸。坎一宮在外代表男女外陰部,坎屬水,在體內又代表腎臟、膀胱,內分泌系統。

猜測疾病時以九星中的天芮星為疾病的主要代表符號,以本人年干或日干落宮得生、死二門休囚決其生死,生門生,死門難愈。如又得兇星兇格必死,其余六門主纏綿,以天芮廢沒之日為愈期或克天芮落宮之干支者為愈期。

若天芮落宮乘兇神兇格,日干雖得旺相氣而被天芮來沖克年命者亦死,又看病人年命日干(八字中)入墓者亦死。(如死門加生門,占病死者復生。)新病落空亡者生,久病落空亡者死,又看日干帶死囚之氣,帶兇神兇格,或不得奇門者亦死。

以求測者落宮之卦判定病者,以天心、乙奇為醫生落宮的方向,天沖為病院,看其與天芮星落宮的生克關系,以此判定治療的成敗及效果。天心星、乙奇所落之宮乘奇門吉格為良醫,二神乘旺相之宮,不逢奇門吉格為時醫,不得旺相氣及奇門吉格為庸醫,不論良醫、庸醫,但能克天芮病神之宮者,醫必有功,若病神落宮克二神落宮者,雖良醫亦不能治也。

以時干代表病神,值符代表病,時干加地盤星為醫生,值使加三奇或六儀為病痊之期,值使落宮的五行如生時干宮的五行,病輕易好,否則難好,時干宮五行克值使宮五行也輕易好,否則好的慢。

天干對應身體
甲:膽,頭部
乙:肝,脖項和肩
丙:小腸,肩或額
丁:心臟,胸和齒舌
戊:胃,脅和鼻子
己:脾,腹部和面部
庚:大腸,臍輪和筋
辛:肺,胸部和股部
壬:膀胱、三焦和小腿
癸:腎,心包和足
 

工薪階層適用的開運吉祥物
詳細
宿命論與人生的真諦
詳細
解讀易經(第二十三卦)——剝卦
詳細
8其實是個分手數
詳細
易經八卦教你正確對待感情和婚姻
詳細
給您詳細介紹中國農曆的由來
詳細
如何選擇結婚吉日
詳細
五帝銅錢的化煞原理
詳細
解讀易經(第十一卦)——泰卦
詳細
從五行屬性看人愛情運勢
詳細